[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I双师课堂”是AI线上辅助+1位线上老师远程授课+1位线下教师同步答疑的教学模式。

编程猫推出教学服务项目“AI双师课堂”,征集100所学校落地

2019-04-04 17:42: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月4日消息,近日,编程猫正式面向全国中小学推出最新教学服务项目——“AI双师课堂”。根据编程猫方面介绍,“AI双师课堂”是AI线上辅助+1位线上老师远程授课+1位线下教师同步答疑的教学模式,可以实现专业AI编程教学课堂服务。

  

  (AI双师模式)

  编程猫表示,编程猫“AI双师课堂”项目将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征集100所学校作为先进示范基地,编程猫会为教学师范基地学校公益提供线上课堂体验服务。编程猫团队将综合考虑学生年级、编程接受能力等因素,设置合理的体验课程,辅助教师完成编程课堂授课,解放双手全面兼顾课堂学生学习情况,达到“1+1>2”的实际效果。

  现阶段编程教育在各地教育组织单位逐步深入开展,针对当前教学工作整体所面临的师资不足、系统性教学内容缺失等问题,编程猫将资深教研团队打磨出的系统性标准课程,运用到“双师课堂”中,并将AI技术应用于教学环节中辅助教学,减轻老师工作负担。

  

  (批改技术)

  授课教师在AI及线上优秀教师的辅助下,将化解大班课授课难的问题,通过智能批改技术,学生的编程作品能够在课堂上得到实时批改,批改结果可具体到参数级别,智能反馈批改结果,帮助老师和学生提高教学效率。

  编程猫目前拥有教研团队800人,师资队伍400人,另有哈佛大学教育学博士顾问团支持编程教学工作,为校方的编程教育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教研、教学支撑。

  编程猫目前已入驻公立院校7700余所,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更好赋能编程教学各个环节,助推编程教育普及,编程猫公布了“AI双师课堂实验室”培养计划。

  

  (编程猫AI双师课堂学习界面)

  2019年,编程猫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普及中小学人工智能双师课堂,开展全国“AI双师课堂实验室”培养计划,“计划”面向全国中小学公开实行,只要学校满足双师课堂基本硬件、网络条件,编程猫将着手为学校建立“实验室”提供大力支持,依托学校现有网络环境进行实际授课场景体验,让教师和学生亲身体验人工智能辅助下的编程课堂。

   编程猫方面表示:“相信每一个孩子都值得上一节编程课,而在推广和普及编程教育的过程中,教师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随着《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等文件相继出台,编程教育的普及力度加大;此前浙江省将编程纳入高考,南京、天津把编程列入中考招生项目;国内部分一线城市学校开始将编程课程引入校园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或社团课程中;编程也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四点半课堂”上,而编程企业也由此加快了发展速度。(多知网 Penny)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