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高榕资本、IDG资本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前美团COO干嘉伟个人参与跟投。

快陪练完成10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由CCV创世伙伴资本领投

2019-04-02 08:19: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4月2日消息,近日,在线钢琴陪练平台快陪练宣布已完成10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CV创世伙伴资本领投、高榕资本、IDG资本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前美团COO干嘉伟个人参与跟投。

  去年8月,快陪练曾对外宣布完成由高榕资本领投、IDG资本跟投、多位知名人士参与的天使轮融资。2018年,快陪练单月营收超过千万。

  快陪练通过双边运营切入素质教育行业,目前主要为4-16岁琴童提供专业的一对一在线钢琴陪练,通过专业陪练老师的指导纠错和兴趣引导,帮助孩子在学琴的过程中更好地完成课后练琴环节。

  快陪练创始人兼CEO陆文勇表示,之所以选择从钢琴陪练切入素质教育市场,是因为钢琴陪练目前是素质教育行业的痛点之一,传统钢琴陪练模式存在着专业老师成本高、家长陪练效率低、陪练与主课闭环难的弊端,在线钢琴陪练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陆文勇提出了这样一个钢琴学习公式:V(钢琴教育的最终价值)=T(教学水平)*P(练习水平)*E(教育环境)。他认为钢琴教育事业虽然已经持续发展了多年,但只是达到及格线的水平,甚至更低:虽然整个教学体系已经成型并完善,但是固化观念影响下的家长依旧认为独自苦练可以提高孩子的钢琴水平,这同时也影响了孩子练琴的最终效果。而钢琴陪练领域在没有在线陪练行业出现之前呈现行业空白的状态,少部分通过线下的老师来陪练,而大多还是不专业的家长直接陪练,所以快陪练选择从在线陪练切入音乐教育行业,先满足用户急迫的需求。

  作为一名连续创业者,陆文勇与其团队有着千万级平台运营经验,运营人员来自于百度等互联网公司,丰富的双边平台运营经验使团队成员既能高效地招募师资也能迅速开展C端业务,保障快陪练平台标准化地高效运营。

  在获客方式上,快陪练主要通过转介绍、老师与琴行合作推荐获客,此外,也通过信息流、抖音、今日头条等渠道进行精准营销。

  快陪练的产品以兴趣为导向,针对孩子的心理需求设计成就性的游戏体系,目前已推出“小鹿1.0版本”,体系会对学生上课的过程、课中奖励机制、成长的轨迹等进行记录分析,目前的试听课转化率在30%左右。

  快陪练通过6 层严选陪练老师保障专业的师资团队。面试前,会优先筛选来自专业音乐院校的申请者,并对每位申请者进行8项背景调查,确保其履历的真实度。信息审核真实后,会对申请者进行听力、记忆力、曲调感、节奏感的敏锐度的测试。此外,还会对申请者进行乐谱研读测试,考察其专业音乐素养。通过这些测试来保障其远程沟通能力及对孩子兴趣的调控能力。

  通过面试后,平台会对老师进行8项培训,包括明确练习版块、课程中指导、鼓励学习法等共计33个小点的课程培训。接下来会安排专业老师传授解决错音方法、解决节奏方法、解决连贯度方法等四种课中指导法。一系列专业又有针对性的岗前培训让陪练老师掌握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升陪练过程的专业度。平台还会对老师们课中指导法、课上沟通等5大问题进行考核,监督学习效果。

  在监督机制上,快陪练的工作人员会全程监听每个陪练教师的前五节课程,并向教师反馈问题并指导改正。之后,快陪练拥有的智能监听系统会进行智能化的捕捉和筛选,检测出可能存在问题的课程。快陪练还会定期接受家长和主课老师的反馈,对于其不满意的地方进行质检和沟通。

  陪练教师的等级按照课程难易程度划分为四个级别,每个级别内又根据家长和主课老师的评分、学生的上课节数和提升程度的比率来评判为3-5星。未来,不同星级的教师收费标准也会不同。

  在快陪练,陪练老师随着自身专业水平和沟通能力的提高,可以在每年的晋升窗口期向快陪练申请重新定级,从而完成在快陪练体系内的晋升。

  服务过程中,快陪练配置了“3对1服务体系”。即每个学员配备钢琴陪练老师、班主任、学习顾问各一名。定期向家长反馈到课率、学习频次、学习态度、学习吸收率、下次学习注意事项、老师对孩子的评价6项学习数据。

  快陪练不仅提升了琴童的学习效果,更能有效的提高琴行的复购率。目前快陪练还与北京大型连锁琴行盛世雅歌、雅韵钢琴城,时代钢琴城、丁丁租琴等机构,及钢琴工作室等,独立音乐教师合作,与行业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基础与合作关系。

  2018年底,快陪练上线了“快陪练音乐课堂”,目标在于提升主课及陪练老师的教学水平,音乐课堂分为录播和直播课,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目前已累计数万关注者,视频播放量达百万人次。

  2019年,快陪练将持续保持精细化运营,并在教育产品研发,用户体验提升,运营系统建设和组织建设等方面持续投入。

  如今钢琴陪练的市场渗透率在2%左右,需要有一群有恒心并且热爱教育的人给行业带来更多赋能,这对快陪练来说是巨大的机会。据陆文勇预计,今年下半年,陪练赛道可能将会发生一定的改变,他认为,不同于普通的教育品牌型产品,不同的品牌可以在市场上形成一定的占有率。陪练是一个平台型产品,依靠的是双边需求,无论与线下机构还是琴行老师,产品都相对可以进行标准化打包。从服务性来看,平台型产品是一个竞争度极高的产品,不容易形成不同的品牌特色,因为需要很大的市场投入和技术支持,并且投资资源相对有限,平台性产品最终也就只有两三家可以存活,如果多家竞争会导致资源分散、不利于整体行业效率的提升,最终,行业一定倾向于集中管理师资来满足家长需求。

  对于本次投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未来十年素质教育将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市场,中国会诞生非常好的素质教育公司,希望中国的孩子能够去学习更多综合性的东西,快陪练从一个细分领域切入素质教育是很好的切入点,相信陆文勇及其团队的能够做出有价值的教育产品。”

  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表示:“无论是基于现在国家教育改革的倾向,还是基于教育发展的大方向,未来学校教育及高考体系,和素质教育一定是彼此融合的。而技术和智能硬件等,可以为素质教育扩充更多的场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