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解析了定位为素质教育的深层次原因。

定位素质教育后,掌门1对1如何在快时代稳中求进地长跑?

2018-12-28 10:22: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多知网12月28日消息,近日,人民网专访了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他讲述了创办掌门1对1的初心,解析了定位为素质教育的深层次原因。

  
(张翼接受人民网记者马强采访)

  让学生有最好的教育体验是掌门1对1的初心

  经过多年深耕,当前掌门1对1拥有超过120万套独立研发教材资料以及1200万各省各学科专业题库资源,服务质量备受广大家长学生肯定。截至目前,掌门1对1总注册学员数已经突破千万,覆盖全国600多个省市县……

  在线教育的发展得益于互联网时代的政策和人才红利。在张翼看来,“科技进步带来了教育方式的改变,移动支付使跨空间教育成为现实,偏远地区的孩子可以通过互联网,享受一线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网络成为孩子们走出大山,走向广阔天地的任意门。而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涌入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新兴产业,为在线教育升级提供了人才和技术支撑,两者相互作用为在线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基础。”

  如何更高效地解决学生学习是掌门1对1着重发力的领域。因为通过大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辅助,可以将教学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学习,为每个学生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学习内容、方法,从而激发学生深层次的学习欲望。

  2015年,掌门1对1成立了教研院,现在总共拥有超过1万名教研员。在张翼看来,拥有大量数据后,精准地梳理出多种学生的模型,知道何种学生遇到何种问题,问题是逻辑上的还是言语上的,或者具体到某一学科,有哪些知识点还未突破学生应去解决。基于标签化提供的大数据,最后形成的是学生的画像和学生的学习路径。

  张翼举例说,通过上课过程当中的人脸识别技术,可以把很多的课堂视频切片,做成一个庞大的素材库,定向的推给学生,这是未来教育实现量化和数据化的大方向。只有量化以后,在线教育企业才能够清楚的知道课程是怎样的。此外,企业还要对老师和课程进行考核,这样才能形成反馈,形成闭环。把量化做好,通过扩张规模,在线教育企业可以积累越来越多的学生和数据,并通过这种方式实现教学质量在原有基础上提升。

  未来几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有望保持15%以上的速度增长,到2021年预计突破2亿人。“掌门1对1要在快时代里来一场稳中求进的长跑,我们在自主研发领域将大量投入,做出最好的教育产品,让学生有最好的教育体验,这不仅是行业的要求,更是我们的初心。”张翼坦言。

  定位素质教育,带领孩子把学习当作动力

  
(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

  在线教育的意义是什么?素质教育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张翼认为,学习的最低标准是学会知识,学会方法,学会思考,最高境界则是爱上学习,把学习当作动力,出于热爱地去学习,这也是掌门1对1升级定位素质教育的初衷。

  不久前,掌门1对1正式宣布成立“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下设音乐教育等开发中心。

  张翼表示掌门1对1升级素质教育线的两个要点:“一是我们在招聘老师的时候,对老师的学校背景提出了要求,老师是有实力去做素质教育培养的;二是机构可以做中等生和尖子生的培训,中等生如果成绩提升之后,也可以按照尖子生路线继续培养。”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要升级业务线,掌门1对1也面临在教学教研上的挑战,毕竟面对中等生和尖子生的素质培训,所具备的教学理念是不一样的,课程设计也完全不一样,但张翼对此已经做好准备。

  张翼认为,素质教育更多的是要辅助学校、家庭教育,塑造孩子的个性,提高创造力、领导力等综合实力,培养孩子在音乐、美术、体育等方面的兴趣。而素质教育恰好可以填补学生在应试教育以外的空白。“素质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教会孩子们如何去理解,如何去看待,如何去学习,如何去成长,最终可以帮助孩子们构建起正确的世界观。”素质教育不同于应试教育有固定的题纲和考试范围,它的复杂性迫使掌门1对1不断提高师资水平,自主研发教材资料, “我们希望学生能爱上这门课,或者喜欢这位老师,以此作为契机再爱上学习,最后保持永久的学习状态。”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