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或许,一个转化率更高的知识网红时代正到来。

喜马拉雅:个人成长类课程受热捧,知识网红将成主力军

2017-06-07 14:00: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6月7日消息,在昨天的喜马拉雅FM会员日上,喜马拉雅公布2017年以来其付费用户的月均ARPU值(企业从每个用户所得到的平均收入)已超过90元,并表示个人成长类课程最受追捧。

  截至6620点,喜马拉雅已发展会员约221万人,在知识内容方面,马东领衔奇葩天团推出的的成长类课程《好好说话》与《小学问》非别位于畅销榜前两名:

  《好好说话》在去年66日上线,首日销售额500万,10天销售额破千万元,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8万用户付费订阅,销售额近4000万;《小学问》在今年47日上线,首日订阅用户超1.5万、销售额破300万元。

  个人成长类的课程在排行榜前10中占据3个名额,除了《好好说话》与《小学问》外,《烧脑天团:超级记忆力养成计划》排名第五。

  商业智慧也是用户的购买热点,530日上线的《耶鲁大学陈志武教授的金融课》登上榜单第四,国粹类课程代表《蒙曼品最美唐诗》、情感心理类课程《乐嘉性格色彩:一眼看透人心》也凭借较为可观的销量进入排行榜前十。

  有公开资料显示,内容消费的主力渠道包括视频、文字以及音频。其中网络文学的月度ARPU值约在30元左右,付费视频的年度ARPU值则维持在80元左右。对比来看,大多数用户或在音频领域内有相对强烈的付费意愿。

  《2017移动互联网知识付费行业新观察》报告指出,目前除付费教育平台外,其他移动付费知识平台基本以音频为主,音频已经逐渐成为知识付费的主要渠道。36氪研究院发布的《知识新经济的现状与未来》报告也显示,音频类产品通过音频进行知识传播,最大的优势是伴随性。用户可以在做其他事的时候,利用碎片化时间和各类不同场景来收听该类产品(其最重要的两个场景是通勤和睡前)。

  也有行业人士称,当下各内容付费平台在内容运营策略上分化成了轻运营和重运营两派:

  轻运营的特点就是平台方把自己定位工具型产品,对内容层面采取了较少干预的态度,将主要生产权交给讲主本人;重运营则是平台方重度参与内容制作环节之中,与讲主共同完成内容的制作。

  喜马拉雅FM联席CEO余建军表示,从内容生产的角度来看,未来的内容创业会更为专业化和深度优质化。一个更加专业垂直、转化率更高的知识网红时代正到来。

  ”人们对好内容提出了越来越高的内容,核心是人格化、干货足、娱乐化,每一个领域都需要深度的内容,而提供自己所在领域深度内容的知识网红将会大行其道。“(多知网 冯玮)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