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公司已经递交新三板材料,预计今年5月正式挂牌新三板。

知鸿国旅旗下知鸟游学获数千万元融资,申请挂牌新三板

2017-02-09 23:56: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2月9日消息,今日,广州知鸿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知鸿国旅”)旗下的游学品牌知鸟游学宣布获得数千万元融资,融资金额、投资方及投后估值未透露。目前知鸿国旅已经递交新三板材料,预计今年5月正式挂牌新三板。

  1月25日,知鸿国旅在新三板发布公告,公告称知鸿国旅主要从事游学及旅行服务,公司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发生升级,由传统的旅行社服务向专业的体验式游学服务转型,面向中小学生提供涵盖国内外、 主题不等的多样化游学产品与服务,公司游学服务收入在报告期内快速增长。虽然公司管理团队具有多年的游学服务经验和较好的客户基础,但是公司从事游学服务整体时间较短,公司主营业务存在不稳定的风险。

  公告还披露,目前的股权结构:

  

  从传统旅行社转型到游学服务商

  广州知鸿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3 年 8 月,此前是一家传统旅行社,当时的公司名称为畅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2015 年 12 月,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谢浩宇。通过收购旗下的广州越际知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越际知鸿的子公司粤教国旅的业务转移至畅客国旅。

  因传统旅游业的毛利率较低,竞争日趋激烈,知鸿国旅在原有旅游业务的基础上,加入教育的元素,进行转型升级。游学业务背靠旅游和教育两大市场,近几年来发展迅速,业务毛利率也较传统旅游更高。

  下面是业务转型前后的对比:

  转型前公司主营业务为传统旅行社业务。通过整合旅游消费中食、住、行、游、购、娱等上游资源,形成旅游线路,直接销售给消费者或通过同业渠道销售给消费者。如下图:

  

  转型后,公司主营业务以游学为主。进行游学课程的设计,整合与课程内容相关的营地服务、地接服务、票务等相关资源,通过学校以及同业渠道销售给消费者。如下图:

  

  转型对业绩的影响情况分析:

  

  ​从上表可以看出,营业收入方面,普通旅游收入在 2016 年度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 25.96%2015 年度为 80.80%,占比不断下降;游学收入在2016年度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 72.57%2015 年度为 17.81%,占比不断上升。

  毛利中,游学毛利在 2016 年度占同期毛利的比重为 81.41%2015 年度 为 24.07%,占比不断上升;普通旅游毛利在 2016 年度占同期毛利的比重为 17.82%2015 年度为 66.22%,占比不断下降。

  游学业务的分布

  目前知鸿国旅的游学业务主要面向中小学生,根据目的地的不同可分为国外游学与国内游学两大板块。

  国外游学是一款具有旅游属性的教育产品。 知鸿国旅构建了国际比赛营、国际英语营名校公寓营全真插班营特色主题营等五大主题营地。

  国内游学课程由导学、研学、展学三个阶段组成。共开发了本土文化自然科技自然探索社会经济博物馆主线历史名人等六大主题课程。

  知鸿国旅客户主要集中在广东地区,区域性明显。虽然其在华南已经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但是与全国性的游学公司和知名旅行社相比还是存在差距。公司计划未来通过在合肥、武汉、成都等地设立分公司的形式,将业务拓展到广东以外的地区,以解决业务区域单一的问题。

  其他游学业务的参与者

  知鸿国际2015年营业收入5411.48万元,净利润51.48万元;2016年营业收入5080.08万元,净利润52.50万元。

  在知鸿国旅申请挂牌之前,市场上已有三家游学公司挂牌新三板。

  美之旅(870076)于2016年12月挂牌新三板。2015年、2016年1-4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38亿元、7901.6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71.25万元、-155.88万元。

  世纪明德(839264)于2016年9月挂牌新三板。2015年、2016年1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35亿元、4594.6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067.08万元、997.51万元。

  乐旅股份(833099)于2015年7月挂牌新三板。2015年、2016年上半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2069.75万元、3198.4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6.89万元、11.02万元。

  (多知网 黎珊)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