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目前,探月学院将两件事情作为长期规划的方向。

探月学院将于9月启用新校区,由师生等共建可容350名学生

2020-04-23 12:39: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423日消息,创新学校探月学院宣布,将于20209月启用位于北京朝阳草地场的新校区,新校区建筑面积将达9600平方米,可容纳350位学习者在这里学习和生活


(探月学院新校区设计图)

  探月学院新校区目前正在设计当中,并将校园开放给全球所有中学生、家长、教育者和其它伙伴一起共建。采用“共建机制”,一方面,是因为共建机制早已渗透在探月学院的日常学习也是探月学院精神内核的体现——学校是学生、家长、教育者和其它伙伴的社区;另一方面符合探月学院的教学特色:基于解决真实世界问题的项目制学习。在共建过程中,每个参与者提出的建议都来自于他们作为社区成员对于日常真实问题的洞察,和对于该问题的解决方案


(探月学院新校区设计图)

  探月学院新校区的设计是服务于教学法的,创始人王熙乔在分享新校区的设计理念时说:“一个学校的培养目标是其根本,学校基于培养目标设计学习体验,学习体验主要由老师、学生及其彼此之间的关系构成,这一切又发生在一个物理环境中。空间本身不是服务于培养目标的几个形容词和名词,空间是服务发生在这个空间里的故事。只有当真的有人这么用这个空间了,产生了故事,空间和培养目标才是有联系的。”


(被采纳的优质意见之一)  

  自去年年底,在探月学院内部,由学习者牵头的“新校区共建会”已经举办过数次,收集了很多来自学习者和老师宝贵而真实的设计意见3月份,探月学院对外举办的新校区Design Thinking 工作坊也是共建精神的继续,产生了非常有意思的设计建议。其中,有两位参与者的优质意见被采纳,将落成到新校区中,而所有贡献者的名字和想法印到新校区的建筑中作为纪念。  

  探月学院于2017年成立,是一个高中段全日制创新教育项目。2018年,探月学院开启招生,目前已有近 70 名学习者。经过两年的实践,探月学院已经完成了对于学校模型的多次迭代,在课程设计、教学模式以及升学发展等发向都在不断完善和突破。探月学习者的出口是以申请国外大学为主,目前,探月使用的主要成绩单是美国的新型成绩单MTC成绩单,而针对非美国的院校,探月也已经给出了一套GPA转换方式。

  此前,探月创始人王熙乔接受多知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来看,创新学校是很难通过建立学校模型来拓展的。因为,即使搭建好了学校模型,学校在拓展的过程中,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教育发展水平,落地的过程中有会面临很多问题。”

  目前,探月学院将两件事情作为长期规划的方向,第一件是做学校,第二件是基于中国的国情,以探月学院为范本,联合全球的教育创新资源推动国内中小学校与教育者的教育生态变革。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