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根据公司经营计划,两所学校招生总规模为5500人。

凯文教育:两所学校尚未满员导致2018扣非净利润为负数

2019-06-20 11:12: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6月20日消息,凯文教育针对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进行了回复。

  凯文教育表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大幅下降的原因是,2018年固定成本增加,包括房屋加固导致折旧额增加,海淀凯文学校游泳馆改造工程完工,连续三年扣非后净利润均为负数,是由于2017年,公司完成对桥梁业务的相关资产处置,完成由双主业转为教育单向型的战略转型。

  公告指出,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为负数的主要原因是两所学校成立2-3年,学生尚未达到满员,同时朝阳凯文学校的房屋建筑物于2017年9月部分转固,2017年末全部达到可使用状态,导致本期折旧额大幅增加;2018年8月海淀凯文学校游泳馆改造工程完工,导致本期长期待摊费用摊销成本增加所致。

  2018年,递延所得税资产期末余额为6273.80万元,较期初增加82.81%,主要为本期可抵扣亏损金额增加所致。

  凯文教育表示,按照税法规定:企业纳税年度发生的亏损,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用以后年度的所得弥补,但结转年限最长不得超过五年,即公司报告期末递延所得税资产将从2020年起陆续达到最迟弥补年限。

  根据公司经营计划,两所学校招生总规模为5500人,学校设立后2-3年实现盈亏平衡,3-5年达到满员状态,满员时预计每年可产生收入约13亿元。按照行业平均的利润率计算,满员条件下,两所学校的税前净利润将不低于4亿元的水平,足以覆盖递延所得税资产。根据目前市场反馈及招生情况,整体教育服务业务增长势头良好,且可抵扣亏损呈现前期占比较低、逐年增加的趋势,与两所学校预计学生人数的逐年增长趋势一致。

  对于未来的盈利能力预计,凯文教育表示,公司教育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凯文智信举办的海淀凯文学校和文凯兴举办的朝阳凯文学校,其中海淀学校于2016年9月正式成立,经过两三年的运营,已实现扭亏为盈,未来随着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毛利率将逐步提升;朝阳学校2017年9月正式成立,学生人数较少,前期筹办、校园运营维护的支出金额较大。教育业务整体还处于前期投入期,随着业务的逐步开展和在校学生的增加,整体经营业绩会得到改善。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