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截至2月22日收盘时,新高教的股价较开盘价上涨4.77%至4.61港元。

新高教发布公告反驳做空:负面指控具有误导性、不真实

2019-02-22 16:33: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2月22日消息,近日,新高教被一家名为“空城研究”的做空机构做空。针对做空报告提出的质疑,2月22日早间,新高教发布公告作出反驳。

  新高教认为,做空报告所载的指控及资料具有误导性、不真实及毫无根据。

  针对做空报告中“花费巨额佣金招收学生”的质疑,新高教表示其贵州学校、云南学校从未为招收学生支付任何佣金,而且新高教的销售费用占比和同行业的水平保持一致。公司也没有任何未经披露的小金库。做空报告中的12名受访者,新高教表示有5人经查确认为虚构,在册学生中无此姓氏,新高教也没有招聘所述实习生。

  做空报告指出新高教为IPO冲刺利润,向刚收购的一家东北学校输送4380万元,并确认为收入。新高教回应称,辉煌公司与东北学校订立独家技术服务及教育咨询服务协议在商业上属于合理。由于当时尚未取得主管部门对收购的批准以致于无法签订结构性合约,新高教已就收购结付大部分代价,此外新高教集团能够与东北学校共享资源,推动其进一步发展并收取服务费。

  新高教有关收购东北学校已于2018年12月10日完成,东北学校的账目自此合并至新高教。

  针对教育质量差以及生师比例低的问题,新高教表示已经为其所有学校取得经营民办学校的许可证。学校每年向地方部门提交生师比例数据,从未遭受行政处罚。以2018年为例,云南学校、贵州学校的生师比都低于20。

  关于“来自学生的反馈差”的指控,新高教表示作者不排除有恶意竞争的可能性,而且新高教能够从公众网站找到更多来自学生的赞美。

  新高教还表示,近期拟邀请投资者前往下属学校实地考察。

  在2月21日“空城研究”发布的做空报告中,“空城研究”对新高教提出了四大质疑,分别是:

  通过表外支付的方式隐瞒招生佣金,根据新高教的招生规模,估算2017年的招生佣金高达5100万元;

  为冲刺IPO利润,通过关联交易输送利润,向其刚收购的东北意见高校收取所谓的服务费4380万元,并确认为收入;

  基本办学条件不合格,教学质量严重不达标,为追求利润最大化,削减师资,生师比高达 26:1;

  学生评价低,以次充好包装上市。

  “空城研究”发布做空报告当日,新高教股价一度下跌13.39%。截至2月22日收盘时,新高教的股价已经回升,较开盘价上涨4.77%至4.61港元。

  据此前新高教发布的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新高教营收达2.49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为1.50亿元,同比增长36.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