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目前,盒子鱼的一对一直播互动课堂分为两个产品,核心素养课与跨文化交流课。

从内容到直播课,盒子鱼如何在少儿在线英语市场另辟蹊径

2016-08-30 09:27: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8月30日消息,随着新的学期的开始,盒子鱼的直播课正式开放购买,从开始内测到现在,盒子鱼在仅对部分用户开放购买的情况下,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积累了几千个付费用户。

  最近这段时间,少儿在线英语公司动态频频,VIPKID宣布1亿美元融资,51Talk战略重点转移至K12,一起作业推北美外教一对一产品。一时间,似乎只要能跟少儿在线英语业务沾上边的公司,一时间全都杀入了这一领域,面对在这一领域已经做到每月数千万元现金收入的VIPKID、哒哒ABC这类“实力派”选手,以英语内容起家,以进校为推广渠道的盒子鱼,如何在这一细分市场另辟蹊径?

  目前,盒子鱼的一对一直播互动课堂分为两个产品,核心素养课与跨文化交流课。核心素养定位提升学生英语能力,课程分为从听力和阅读、对话、功能性语言基础、自然拼读和发音、中高考实战等部分,由中教上课。而跨文化交流定位为学生提供口语练习及西方文化交流的过程,由外教上课。

  

  盒子鱼的一节课均为25分钟,一节外教课的单价为98元,一节中教课的单价为68元。当学生选择4节、8节或16节的打包课程后,可以获得一定的优惠。比如,打包8节的口语课,平均一节课为92元。

  在市场上客单均价为110-120元/课的情况下,盒子鱼如何做到在保证能够覆盖运营成本的前提下,降低学生端的费用?

  黎小说表示,盒子鱼主要通过三个方面降低成本:一个是低获客成本,一个是低备课成本,另一个是低营销成本。

  在推出在线课堂之前,盒子鱼一直在做基于移动端的英语教学APP,其主要通过老师渠道推广。老师使用盒子鱼可以省去备课环节,直接使用盒子鱼的APP就可以上课,而对于学生来说,在课堂之外,还可以通过盒子鱼的学生端APP进行练习,盒子鱼通过对学生的口语打分等方式,收集学生的学习数据,为学生推送更加适合的学习路径,并将数据全部传输到老师端,让老师实时掌握全班学生的学习进度。

  采用“进校”策略的盒子鱼在初期积累了相当数量的深度用户。黎小说透露,在内测阶段,盒子鱼仅向部分用户开放了购买权限,就有几千个学生报名了直播课。

  目前,盒子鱼上的老师可以拿到课程收入的70%-80%,但是,盒子鱼的25分钟课仅售68元,也就是说,盒子鱼平台上每一个小时的课时的课程收入仅为132元,老师获得的课酬仅为100元左右。那么,与学科辅导相比,这个价格对老师的吸引力在哪?

  

  (学生端课程表)

  黎小说表示,目前,一对一老师的价格普遍在几百元,但是这其中包含了老师到上课地点的往返时间、备课的时间等等,实际上平摊到每个小时的收入也就是一百元左右。而在盒子鱼上直播,因为之前盒子鱼的内容研发已经比较完善,老师并不需要额外时间做备课,这为老师节省了时间。

  目前,盒子鱼有一个二三十人的教师审核及培训团队,但是现在的教师面试已经排到了一周后。黎小说表示,盒子鱼的教师团队不会太多,短期内目标是中教五、六千人和外教三四千人,一共一万人左右的团队。

  此外,盒子鱼在纽约、悉尼、洛杉矶和伦敦建立了办事处,负责外教招募的工作。

  盒子鱼团队在今年急速增长,从年初的100人扩张到了现在的400人,其中,近半数都是服务人员,其中包括在各个城市分布的教师服务团队,他们更多是负责在与公立校对接的过程中需要处理的问题。

  在直播课销售方面,黎小说并不打算设置任何销售人员。“学生愿意买就买,不愿意买就用我们免费的那一套英语学习内容。”黎小说在提到销售方式时,显得有些“随意”,但是他认为,这才是移动互联网产品的玩法:按次购买,不给用户压力,用户既不会接到销售的促销电话,同时也没有一次付大额学费的压力。“若用户真的觉得好,他们会续费的。”黎小说表示。

  与一些平台上用户选老师不同的是,盒子鱼采取了“Uber”模式,根据学生此前学习数据的沉淀,为用户安排匹配的老师,所有排课、调课等过程全部经由系统完成,以降低运营成本。在老师筛选方面,黎小说格外看重老师的口语水平,一个老师通过面试后,还需要经过多轮在线测评和考核才能正式上岗。

  

  (教师端课程表)

  “毛利50%是有问题的”,黎小说表示,“最开始盒子鱼就不是要做一个英语培训机构,而是要做一个平台。”因此盒子鱼会尽可能降低运营费用,将收入的大部分给老师。

  “今年下半年的事情相对比较简单,就是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打磨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黎小说坦言。

  随着一起作业入局少儿英语外教在线一对一领域,以“To B”为推广渠道的内容型产品已经与以“To C”为推广渠道的网校正式进入正面战场,当然,在线少儿英语领域的市场空间还很大,如何抓住各自推广渠道中的增量市场,是每个公司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多知网 初骊禹)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