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昨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进行演讲,除了自嘲青春囧事之外,还谈到一些对教改问题的看法,比如支持教育部减负取消英语统考。

俞敏洪:支持取消小学英语统考

2014-05-04 15:19: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多知网9月17日消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昨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进行演讲,除了自嘲青春囧事之外,还谈到一些对教改问题的看法,比如支持教育部减负取消英语统考。

       8月底,教育部就《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征求社会意见;9月初,教育部修改了《规定》的部分内容:按照这版意见稿,英语或将从统考科目中剔除,小学一至三年级不举行统考;四年级开始,仅语文和数学每学期举行一次全校统考。

       俞敏洪支持这一决定,他认为英语完全可以从初中开始,现在的小学生应该投更多的精力到语文当中去。他举了个例子,北京延庆一所中学的校长和他说,该校高考模拟考的分数跟全市平均分差了十几分,英语方面有差距。后来俞敏洪安排了老师去上课,每周讲一节,只用了10周的时间,该校高三英语文科高考时比全市平均分高出1.5分,理科只有3分的差距。“这件事情反映出来,英语完全可以后面补上去。我本人也是16岁才学英语的,现在英语水平也很好,我觉得英语没必要从小抓起”。(多知网 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