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全球疫情蔓延,给英语测评考试造成了较大影响。

疫情推动雅思、托福等考试主办方做出了哪些改变?

2020-05-18 21:47: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5月18日消息,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未来学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新教育新思考”教育研讨会上,ETS中国区总经理王梦妍、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亚太区总监屈敏、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考试业务运营总监游卓然与新东方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副主任、新东方在线出国考试事业部总经理宋鹏昊就“测评教育”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

  全球疫情蔓延,给英语测评考试造成了较大影响。2-5月份,为了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与安全,中国大陆地区雅思、托福考试按要求取消。为帮助学生备考和学习,各大考试主办方纷纷采取措施。

  据游卓然介绍,雅思模拟考试及与英语教学专家练习口语提升雅思口语分数,是学生最急迫的需求。为此,英国教育文化协会推出了雅思机考模拟考试,以及IELTS SpeakUP即雅思口语在线练习。考生可以随时免费体验雅思机考的模考,模考是两个半小时的仿真试题,全面还原听力、阅读、写作的环节,并且实时反馈考生在听力和阅读的测试结果。另外,学生可通过“IELTS SpeakUP”与雅思官方的口语专家进行一对一的在线口语练习,每次练习时长30分钟,考生考完后还可以得到来自雅思考试官方口语专家对于练习表现的定制化点评和提升建议。此外,雅思官方也推出了帮助学生提升口语的雅思智学APP。雅思智学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在练习中,给出学生实时测评和及时反馈,帮助学生提升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还推出了雅思自学指导手册IELTS Study Planner以及雅思免费线上公开课程。

  托福考试方面,王梦妍表示,ETS 在疫情期间为考生提供了一系列免费官方备考资源,包括慕课、备考计划手册,以及线上练习测试等。针对受疫情影响的托福考生,还赠送了一套托福在线模拟考试(TPO),GRE也对考生免费开放了写作练习和模考软件。

  三月,托福正式在全球推出在家考试服务,允许学生在家使用自己的电脑考试,考试内容和线下考场参加的托福考试完全一致,同时全程会由真人监考员在线监考。

  5月15日,ETS宣布特别为中国考生推出托福ITP中国版(TOFFL ITP Plus for China),以解决中国大陆地区考生暂时无法参加托福 iBT 考试的现状。考试包括现已存在的托福ITP纸笔考试,以及一段非判分式口语面试。

  广受大家关注的剑桥考试系列,KET、PET、BEC等考试由于每年的考期不多,则是做了延期处理。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亚太区总监屈敏介绍说,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在疫情期间推出了众多免费资源,包括Write﹠Improve的智能写作服务、网络公开课等。

  值得关注的是,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发布了人工智能(AI)测评产品剑桥领思(Linguaskill),可帮助组织机构在2小时内完成对应试者的英语听、说、读、写水平的测试, 阅读和听力成绩即时可知,并在72小时收到详尽的成绩报告。

  屈敏说:“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在做产品创新的时候,更关注的是测评的有效性和可靠性。”比如,剑桥领思是基于算法、基于引擎,但也不能完全替代教学法,取代教学科研。她表示,未来不仅是一个算法的世界,人的思考和想法同样重要,测评更多的要能够给人带来正面的影响。

  过去几年,中国市场逐渐成为了各大考试主办方不可忽视的市场。王梦妍指出,中国市场对于ETS而言,可能是除了公司总部所处的国家以外最重要的一个海外市场。这和中国的经济发展、教育发展,以及中国的人口有密不可分的关系。ETS过去一年将重点放在考试的升级上,来不断提升考生体验。此外,ETS也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合作,将托福考试成绩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进行了对接。

  面对未来,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考试业务运营总监游卓然说:“雅思官方始终是贴近考生的,所有的产品和策略,还有更新和调整都是根据考生的反馈和需求进行升级迭代。”她表示,中国作为英国全球最大的留学生源国,一直是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最具战略发展重点的国家之一,所以大多数新产品、新技术,甚至是新服务,都是从落地中国开始的。

  此外,雅思和普思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实现对接,并且继续跟教育部考试中心深度合作进行联合项目,围绕着中国等级量表进行研究,让国际测评也关注中国标准,让中国的学者参与到英语测评的变革中。

  屈敏也表示,对于剑桥大学考试中心,BEC的考试从一开始,就是在中国的环境中应运而生的。她说:“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亚太区有接近20个国家,而亚太区的总部在中国,也足可见中国市场的地位。”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