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零时起暂停所有线上课服务。

在线少儿音乐机构海豚音乐停课:融资失败,现金流断裂

2022-01-20 10:48: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1月20日消息,海豚音乐vipSing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海豚音乐暂停服务的公告》,称其于2022年1月20日零时起停止所有线上课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120103938.jpg

  对于关停原因,公告中称:“由于新一轮投资人最终未能完成交割,导致公司现金流断裂,创始人个人已经陆续垫资一千多万元支撑运营,但最终还是未能拯救公司。”

  对于海豚音乐的学员,暂停服务公告公布了解决方案:2022年1月1日以后收取的老学员续课和新学员的学费会于近日原路退还;2022年2月20日开始,公司将启动剩余学员的课时确认和后续安置工作。

  海豚音乐vipSing CEO沈彦树在《致海豚音乐老师的一封信》中写道:“正当我们高速增长的时候,双减政策的到来使原本谈妥的一轮融资最终未能交割。2021年10月初,我们的现金流断了。原本高投入高增长的模式无法持续了,每个月巨大的运营研发成本和市场花费一下子没有了来源。线上广告投放的关闭也是公司没有了获客渠道,新用户的增长断崖是下跌。但我还想坚持,想完成我的梦想,完成我的使命。于是从10月开始,我问父母借、问朋友借、问银行借,陆陆续续投入到公司一千一百多万,想把公司撑下去,撑到大环境转好的那一天,撑到有新投资人的那一天。不过,我最终还是败了。

  我们的平台目前暂停运营了,但音乐教育这件事我会继续做下去。接下去我会反思和复盘这两年的成败,尝试一下新的模式和方式。可能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会将海豚音乐变成一个开放的音乐学习平台,把我们积累的课程资免费提供给老师使用,大家可以自由入驻,自行定课时费,而我们则成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纽带和桥梁。”

  最后,沈彦树还提到:“欠各位老师半个月的课时费,我们会逐步通过其他的业务收入偿还给大家。”

  公开资料显示,海豚音乐vipSing成立于2019年6月,并于2021年3月31日由“vipSing”品牌升级为“海豚音乐vipSing”。针对全球3-12岁少儿提供创新音乐美育课程,公司推出了以声乐教学为主体,结合律动、乐理、乐器认知、创编的综合音乐素养课程,在2020年6月获得了近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2021年,海豚音乐vipSing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课程研发、AI课投入等。海豚音乐vipSing自主研发了多人在线直播实时互动系统,通过多种课堂互动功能模块,实现老师和多个学员课堂中流畅且互动性强的趣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