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地方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专业、优质的音乐教育,提升全民音乐素养。

小叶子战略合作人民音乐出版社,共同发起“AI时代钢琴教师人才培养计划”

2021-12-17 15:12: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nt  

  多知网12月17日消息,小叶子音乐教育宣布已与人民音乐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在AI技术、数字乐谱版权保护等方面进行融合。

  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沈致金表示,数字版权与音乐教育有着天然的契合,双方将在未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深入合作。

  图片2.png

  目前双方已共同发起“AI时代钢琴教师人才培养计划”,官方介绍,该计划将邀请《中国音协全国钢琴考级》教材编委会等专家对钢琴老师进行培训,以培养一批“重兴趣、重素养”的教师队伍,重塑校外艺术教育的教学目标,提高教学质量,弱化校外艺术教育的功利性,提升学生音乐审美能力,真正从兴趣出发,爱上音乐。

  目前全国教师、音乐从业者等皆可参加。

  小叶子音乐教育创始人兼CEO叶滨解读,“钢琴教学中,老师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他们对音乐的理解会直接影响到学生。小叶子希望通过系列教师培训,能够从教师层面推动落地国家美育政策,让更多地方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专业、优质的音乐教育,提升全民音乐素养。”

  叶滨认为,乐器学习存在三个难点:知识、技术与艺术,AI能够很好解决技术的问题,也是音乐教育行业最大的机遇。

  2014年,小叶子推出TheONE智能钢琴,将人工智能技术与钢琴结合,帮助零基础用户学会弹曲子。2019年,小叶子上线小叶子智能陪练,用人工智能技术实时识别琴音,官方透露其准确率突破到几乎100%。

  2021年,小叶子智能陪练上线互动课堂、音乐厅互动社区等,小叶子智能陪练也从AI陪练工具逐渐变成音乐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