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疫情之后,单校营收同比增长50%,多个月平均单校营收在百万以上,并新开20家新中心。

昂立STEM获一亿元投资,预计三年内学习中心达300家

2021-04-12 11:24: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胡晓倩  

  近日,昂立STEM宣布获得明德传承和蓝湖资本投资的一亿元B+轮投资。

  在去年疫情的影响下,OMO模式被迅速催熟。疫情过后,昂立STEM“All-in OMO”,将线上线下打通。单校营收同比增长50%,多个月平均单校营收在百万以上,并新开20家新中心。

  自18年昂立STEM采用直营+商务合作的方式,目前,昂立STEM 已经在全国51个城市开设了30多家直营校与50多家合作校,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增至300家校区。据创始人崔显耿透露,本次融资将用于品牌升级、课程研发、拓展新市场等,其背后的出发点都是优化用户体验。

  从课程内容来说,昂立STEM表示未来会加大对其课件——斯坦星球历险记的研发投入,斯坦星球是历险记是昂立STEM的课程主体,采用动画的形式,将每堂课学习的内容化为一个故事或任务,以此增强学生的代入感。

  此外,除了自主研发的课件,崔显耿对科技赋能教育有更多想象。

  01将品牌更名为斯坦星球”,上线APP

  在昂立STEM五周年之际,一款由其自主开发的专属APP正式上线,功能涵盖课程预告、课后反馈、课时详情、学习报告、作业系统等等,作为OMO战略的重要一环,未来也将承载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学习闭环任务。

  “APP功能还在不断优化更迭,技术人员将继续围绕着‘全场景’这一核心思路,构建完善出一套针对学生的“课前预习-课中线下线上—课堂内外全场景教学-课后作业与复习提升”技术应用,增加可以记录学生课后学习的数据与轨迹等功能,将学生的学习过程和效果外化,强化提升用户增值服务。”昂立STEM联合创始人苏行洲说。

  昂立STEM计划线下搭建融入VR的智慧教室。教室不仅匹配VR设备,课程内容也将与VR技术融合,用VR带来的感官沉浸以此丰富学生上课的体验。

  除了VR技术之外,昂立STEM还会整合学员的编程任务成果,将智慧教室的建设与课程内容相结合,控制教室的声光电等,预计今年年底能实现落地。

  此外,今年年中,昂立STEM 将进行品牌升级,更名为“斯坦星球”,这意味着昂立STEM将独立发展,注重打造品牌IP 。

  02强化编程优势,软硬件相结合

  “现在编程很热,但同质化比较严重,可以说90%都是纯软件的学习。能学到知识也许很有趣,但是没有成就感,慢慢地兴趣也会降低。”创始人崔显耿谈及对行业的看法时说道。

  昂立STEM自创始以来便一直坚持软硬件相结合的策略。去年上半年昂立STEM就额外投入了1000万用于开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STEM产品和教具。

  目前昂立STEM采用的教具包含建构系列、乐高系列、数学系列、编程系列等,多达1600余种。其中,有将近30%以上的核心教具都是自主研发,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而未来三年自主研发的教具所占比例将会提升至80%。

  他认为“学生一定要对学习的内容达成深入的理解,将所学知识变成自身认知结构的一部分。同时,学习的目的是实践,能输入也要能输出。在实践的过程中,孩子需要有独立的思想,有自己的创意。”

  因此,昂立STEM确定的教学理念是“为理解而教,为创新而学”。

  STEM教育的特点即培养孩子在真实情境中“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强化孩子创新意识和能力。如果让学生做一个看得到摸得着,并与现实生活场景结合起来能解决方案,学生的成就感无疑会大大提高,甚至进而产生改变世界的信念。

  例如,学生能自行设计一个判断温度和湿度的自动浇花装置,其中包含了编程知识、电子线路知识,切实解决日常生活问题。这样的课程还有很多,例如设置程序调节教室灯光明暗、冰箱关门提醒装置等等,都将真实的生活场景融入课程。

  昂立STEM还计划从今年起,在线下搭建融入了VR的智慧教室。教室不仅匹配VR设备,课程内容也将与VR技术融合,用VR带来的感官沉浸以此丰富学生上课的体验。

  在教学方面,昂立STEM也注重学生的理解。

  首先,在班型上采用6-8人的小班授课模式。学生是课堂的主角。在课堂上,老师先给学生表格、素材,让学生自己理思路、思考设计,而不允许把答案和图纸告诉学生。

  孩子学习过程中,每六次课程就有一次是家长公开课,每月随机抽查监课与半年一次的老师大比武——所有老师,所有环节进行量化考核。在教师考核方面,昂立STEM设有其自创的“八大行星”考核标准,从八个维度考核教师。

  03All-in-OMO模式,“没有纯线上或纯线下的学生”

  昂立STEM在创立时的定位是以线下为主的机构,疫情催熟了其OMO模式,带来了“意外之喜”。

  由于昂立STEM强调软硬件结合,所以疫情期间,将课程平移至线上对其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当时,昂立STEM选择将硬件寄到学生家中。出乎意料的是,学生很快就适应了线上课程,家长也很满意。疫情之后,昂立STEM成立了专门的在线团队,“all-in OMO”。

  昂立STEM目前在全国有几万名学员,但“没有纯线上或者纯线下的学生”,崔显耿向多知分享道。目前,昂立STEM的课程均既有线上模块,也有线下模块。

  据昂立STEM透露,去年疫情之后,单校营收同比增长50%,多个月平均单校营收在百万以上,并新开20家新中心。

  回顾过往五年,崔显耿表示,“这几年,我们在课程体系研发、系统化建设以及团队搭建上都奠定了牢固的基础,所以,我觉得我们接下来可以稍微快一点,有一个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