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教育有望成为A股第一单通过IPO上市的教育行业企业。

杭州线下美术机构老鹰教育创业板获受理:2019年营收2.87亿元

2020-08-28 20:42: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8月28日消息,近日,杭州老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鹰教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创业板IPO获得深交所受理并正式审核。

  老鹰教育本次发行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1250万股,每股面值1.00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老鹰教育资产总额约5.39亿元,营收约2.87亿元,净利润为8023.34万元。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总投资额约4.75亿元,占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和净资产的比重分别为88.05%和186.11%。

  

老鹰.png

  老鹰教育是一家营利性民办美术培训机构,主要以面授方式为学员提供美术培训服务,服务的学员包括美术艺考生和其他对美术感兴趣的人群,针对美术艺考学员开设有素描、色彩、速写以及设计等课程。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老鹰教育开设有暑期班、寒假班、周末班,分为基础性和提高性两个阶段培训课程。

  

老鹰3.png

  目前,老鹰教育已有富阳、银湖、象山、深圳、温州、义乌、成都七个校区,教职工近600人,2019学年共培训美术艺考学员4700余人,培训美术兴趣学员2500余人。

  此前,老鹰教育先后被专业机构和业内报刊评为“杭州十大品牌画室”(中国美术学院天空论坛)、“全国十佳画室”(中国美术高考网)、“浙江最具价值教育培训机构”(中国商业联合会)和“浙江市场消费者最满意十大教育培训机构”(市场导报)。

  募集资金将拟投资于新建场口“老鹰”培训基地项目、体验中心建设和品牌推广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

  

老鹰2.png

  招股书中表示,目前老鹰教育营销服务网络主要布局在浙江省内,收入也主要来源于杭州三校区,其他地区的线下营销服务网络尚未全面深入布局。若要在全国范围内提高地推力度和现场服务能力,营销服务网络的覆盖面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2016年8月2日,老鹰教育曾在新三板挂牌,此后,于2018年3月19日摘牌。

  据悉,目前A股共有8家教育行业上市公司,都是借壳或类借壳上市、业务转型或行业调整上市,没有一家教育业务直接IPO上市。老鹰教育有望成为A股第一单通过IPO上市的教育行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