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利润为516万元,同比增长162.46%。

行动教育登陆A股市场:“中国管理教育第一股”

2021-04-22 23:09: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4月22日消息,昨日,上海行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605098)正式登陆 A股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管理教育第一股”。

  行动教育发行价为27.58元,发行2109万股,募资总额为6.38亿元。上市首日,行动教育收盘价为39.72元,以收盘价计算,行动教育市值为33.5亿元。

  行动教育成立于2006年,2015年1月28日,行动教育登录新三板,成为全国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企业管理教育企业,而今又成为在A股上市的企业。

  招股书显示,行动教育定位于“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云智力平台”,主要致力于为中小民营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生态化知识服务和智力支持平台。

  据其《首次公开股票发行公告书》显示,行动教育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为7504万元,同比增长103.00%,第一季度利润为516万元,同比增长162.46%。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4,701.28万元、43,767.69万元和43,865.50万元。

  截屏2021-04-22 下午10.34.07.png

  招股书还显示,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服务超过7万家企业用户,其中包括300余家上市公司用户,13万位企业管理者,其中包括合力泰、大北农、新纶科技、南方轴承、味千中国等诸多上市公司客户。同时,也吸引了港澳台、东南亚等地华人企业家报名参加公司的培训课程。

  研发方面,2017年至2020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1292.02万元、1701.61万元、1721.02万元和1773.39万元。2018年度和2019年度,公司研发费用支出相比上一年度分别增加了31.70%和1.14%。

  其研发的精品公开课等管理教育课程以及延伸出的定制化管理咨询服务,为国内广大中小民营企业提供智力服务,帮助中小民营企业提升其管理水平。

  目前,精品公开课业务主要包括:《浓缩EMBA》(原赢利模式)《模式创新》(原名《倍增路径》)《财务管控》《大营销管控》《快乐绩效》《奇胜营销》《企业大学》《组织效率》《招才选将》《股权设计》《战略性创新》十一门管理学课程。

  据行动教育表示,公司已在上海、北京、深圳、郑州、成都、昆明、杭州、广州、长沙、合肥、厦门等城市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从而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有效管理教育营销及服务网络。

  在日前举行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践先生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两至三年内,新建上海、北京、深圳、长沙、昆明五个智慧管理培训基地,分别辐射华东、华北、华南、华中和西南的培训市场。

  此外,公司将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力争在未来推出更多契合我国企业发展和时代发展需求的管理培训产品,为中国中小企业的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知识支撑。

  另外,公司将继续整合线上教育资源,拓展线上教育渠道,开发线上教育课程,通过线上数据统计和分析,提升客户黏性,并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培训效果。

  此次IPO募投项目包括了五大智慧管理教育基地建设,并将持续推动公司主业的发展。

  募投项目行动慕课智库建设则是基于互联网云计算、移动通讯、大数据管理及分析等技术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它将包含众多的在线课程以及社交、论坛等互联网工具应用。

  结合智慧管理培训基地和行动慕课智库项目建设,公司将在行业培训基地和新经济环境下的管理培训两个方向上进行持续研发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