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仍是去“培训化”

又一家!作业帮旗下“鸭鸭AI课”更名“鸭鸭启蒙”

2021-04-29 17:38: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4月30日消息,近日,启蒙赛道产品齐刷刷更名,4月28日,作业帮旗下的鸭鸭AI课也更名为“鸭鸭启蒙”。并且将覆盖年龄由“2-8”提升至“3-8”岁。

  WechatIMG322.jpeg

  2020年2月鸭鸭英语上线,紧接着鸭鸭语文、鸭鸭思维相继上线。

  起初,鸭鸭英语、鸭鸭语文及鸭鸭思维三款启蒙教育产品均以独立APP的形式存在。今年2月,作业帮将这三款产品最终整合到一个APP——鸭鸭AI课。

  从“分散式三科APP”到“学习Super APP”,整合品牌的背后,也意味着作业帮在低幼领域整合资源、集中发力。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鸭鸭AI课有过一段密集的投放期。相比于斑马AI课49元10节的体验课程,鸭鸭AI课采取低价策略,19元10节课,且在早期,还用过9元课进行推广。

  现今,鸭鸭AI课更名,与其他同赛道更名的逻辑基本一致——去“培训化”,并向素质教育靠拢。

  头部品牌纷纷出手无疑也会给整个素质教育赛道带来新的变数。当然,另一方面,或许也将会倒逼整个行业的产品和技术革新,涌现出新的产品形态和课程。

  根据《2020-2025年中国在线启蒙教育行业细分市场需求及开拓机会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我国整体在线启蒙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全国0-6岁适龄儿童的规模的变动区间在8300万到1.06亿之间。

  然而,头部几大品牌加起来不超过100亿元,这意味着,启蒙赛道的竞争已经是战火纷飞,但整体渗透率依然很低,其发展还有巨大的空间和机会。

  在监管政策释放出来的信号下,启蒙赛道的机会或许将落在“儿童素质教育”这个关键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