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英语赛道依然处于蓝海状态,也可以说是正在向红海转化的状态中。”

叽里呱啦:用户月均增长100万,将在阅读方向继续迭代

2019-08-23 18:52: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823日消息,年初叽里呱啦曾透露预计今年用户增长量将破千万,在昨日接受媒体群访时,叽里呱啦创始人许可欣表示该目标可以达成,目前每月用户增长约在100万左右,其中70%来自转介绍。

  几年间,启蒙英语赛道经历了从清冷到多家机构涌入,再到陆续有机构离开,再到互联网企业、K12机构以流量下沉为目标推出更多产品进入的状态。

  身处其中,许可欣对多知网表示:“启蒙英语赛道依然处于蓝海状态,也可以说是正在向红海转化的状态中。”

  面对行业内容趋同、市场玩法相近的状况,许可欣认为,“行业壁垒的搭建还是在于,产品能不能平衡课程效果和孩子在产品中得到的乐趣。”

  许可欣解读,启蒙英语产品可以以多种方式满足其趣味性,例如游戏化、引入知名IP等,但如果并不能在学习效果上带来进步,家长很快便会离开。“如果家长愿意掏钱跟他朋友推荐,他一定觉得这个是有学习价值的,在孩子身上看到他的变化了,他真的学会了。”

  “我们的挑战就是怎么去确保它既是有趣,又能有效果,还能保证完课。这很重要”——这也是摆在同类型产品间的普遍问题,而从目前来看,尚无企业在其中真正跑通。

  面对更多企业加入的行业状况,许可欣表示“有更多大的玩家进来,对我来讲我就对这个赛道更加有信心。我们现在熬到连今日头条、网易有道都想跟我抢市场的时候,我觉得至少这条路对了。”

  但市场随着玩家增多,是否会带来营销等成本的增长?

  许可欣透露,口碑传播等自然流量目前占据叽里呱啦新用户的70%。“产品层面的突破依然是占据成本的最主要方面,例如我们计划在儿童在线阅读方向继续突破,这个会带来一些成本增加。但我们还是一家正向现金流的公司。可以养活自己。”

  另外,叽里呱啦宣布其与企鹅兰登合作推出的在线英语阅读产品《Spot认知探索课》,上线半年已经有超过200万人次学习。许可欣表示,Spot系列课程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接下来双方将通过数字化、课程化的方式进行创新开发更多儿童内容。

  企鹅兰登北亚CEO成一琳分析,定制化、数字化、体验至上三个方面将成为儿童内容未来的发展趋势。基于此,许可欣透露叽里呱啦将在儿童在线英语阅读领域继续发展,计划于下半年进行更多版权合作。

  “版权只是一个最基础的开始,我们接下来在儿童的学习层面会累积大量数据,希望以此反向可以给企鹅兰登这边很多方向性数据的支撑,进而为中国孩子提供更好的读物。这也为企鹅兰登在中国市场继续发展提供支持。”许可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