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一家幼儿园拟开设国际班,除了英语外还教授孩子学习西班牙语。“这肯定是市场竞争的结果 ,幼儿园需要找一些新的题材去吸引家长,并不是真正为了孩子的能力培养。老师和引入的课程是最重要的,但这上面明显没有花精力。”北京某著名的幼儿园机构的市场总监告诉多知网。

幼儿园出现双外语班 业界称更多是市场噱头

2014-05-04 15:43: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幼儿园

       多知网8月20日消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东佛山一家幼儿园拟开设国际班,除了英语外还教授孩子学习西班牙语。

       据报道,幼儿园将于下月开学,每年学费高达5万元,据称是佛山较贵的幼儿园。该幼儿园开设有国际班和双语班两种班。国际班专门配有1名外籍英语教师、2名普通话教师和1名外籍西班牙语教师;而双语班将实行英语与普通话教育,西班牙语课程亦将作为兴趣班教学内容。目前,佛山的中英文双语幼儿园不在少数,但有开设西班牙语等第二外语的幼儿园确实罕见。记者同时从佛山多家外语教育机构了解到,幼儿阶段学习英语之外的第二外语的孩子尚属于少数,佛山这类小语种班学生以初高中生和成年人为主。

       洛德教育、佛山外语学会、海翔外语等外语培训机构推出的小语种教育可谓五花八门,有西班牙语、法语、德语、俄语、日语、阿拉伯语等。据洛德教育工作人员介绍,机构设的幼儿班是教英语的,而小语种学习班一般是90后学生报读。海翔外语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若幼儿学习第二外语一般会选择一对一式的教学,但目前他们没有这种学习小语种的幼儿学生。

        “这肯定是市场竞争的结果 ,幼儿园需要找一些新的题材去吸引家长,并不是真正为了孩子的能力培养。老师和引入的课程是最重要的,但这上面明显没有花精力。”北京某著名的幼儿园机构的市场总监告诉多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