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8月1日起,美国放开了留学生赴美的限制,持有F/M签证的学生将不再受“赴美禁令”的影响。

留学生在机场排起千米长队,飞机票价最高达十万

2021-08-16 15:13: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orty  

  多知网8月16日消息,近日,网传照片显示,美国开放留学生入境后,中国留学生在上海浦东机场排队值机去美国,有的航班等待值机和送行的队伍长达千米。

  

c75c10385343fbf2456635a87e4c328864388fab.jpeg

  8月中下旬,美国高校即将开学。自8月1日起,美国放开了留学生赴美的限制,持有F/M签证的学生将不再受“赴美禁令”的影响,可直接由中国前往美国,无需在第三国中转14天。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从北京和上海出发,经香港去美国的航班的确需求旺盛,机场值机时间和排队的确都很长,一是由于一个学生可能会有几个家长陪同到机场值机,另外疫情期间办理值机需要提交的资料也比平时多了不少。

  据了解,目前赴美留学办理登机牌时,除了出示机票行程单和护照签证,还需要中文核酸检测报告,英文核酸检测报告,在美国的住址和联系人信息表格,以及进出境的旅行体检报告,健康声明书,开学时间证明等,此外每个学生大多都托运两件以上的行李,再加上疫情期间要保持一定间隔的排队距离,因此就造成了上述千米值机长队的情况。

  与此同时,由于南京机场本土疫情暴发后临时关闭,从南京出发的国际航班也都暂停,原本选择从南京飞国外的旅客也都改选浦东机场出境,也造成了浦东机场乘客的进一步增加。

  对此,航空公司也出台了一些临时性的应对措施,包括采用叫号排队值机的方式,没有叫到的乘客可以先在附近等候,并鼓励提前网上值机。

  一边是赴美需求因美国开学在即的突然激增,一边则是中美航线航班量的屈指可数。目前中美航班运力依然受限,在整个中美航线上每周只有不到20班直飞航班在运营,与疫情前的一天多班相差甚远。

  中美航线的供不应求也带来了票价的飞涨。据了解,七月份从中国内地经中国香港转机去美国的机票,经济舱还能买到5000-8000元的机票,商务舱的价格在16000元左右,进入8月,经济舱机票已经涨到2-3万元,商务舱更是达到7-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