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I在美国的公司主要负责提供留学和留学后服务

留学服务公司精英教育更新赴美上市招股书,2020财年营收为5821万元

2021-01-30 11:44: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月30日消息,昨日,位于美国的精英教育集团国际有限公司(Elite Educational Institute,以下简称EEI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更新文件,EEI公司于2020年12月15日首次提交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 EEIQ”。

  招股书中提到,EEI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一是扩建现有校区,二是向加拿大和东南亚市场的扩张,三是进军英国教育市场,四是用于公司招生和运营等。

  对于提到的扩张,EEI公司在招股书中称,受疫情影响,在2021财年结束之前可能不急于采取扩张行动。

  EEI公司于2017年12月13日注册成立,公司创始人、CEO为Jianbo Zhang,旗下全资子公司Quest Holding International LLC(QHI)于2012年在美国俄亥俄州成立,旨在为中国学生提供在美国留学和留学后服务,在北京设有办事处。

  EEI公司在美国与俄亥俄州的迈阿密大学有合作关系,在中国,与北京新仁达教育科技公司有合作关系。

  EEI在美国的公司主要负责提供留学和留学后服务,包括学生宿舍管理、学业指导、国际学生服务、学生餐饮服务、学生转学申请服务、实习和就业指导等。而QHI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是北京新仁达教育科技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在中国留学市场的开发、语言测试、学生申请、签证服务、出国前培训、接机安排或其他任何可能需要的住宿安排。

  学生到美国后,EEI公司将与迈阿密大学对接,会帮助协调住宿等,EEI公司会有工作人员24小时服务。此外,EEI公司还在美国开设了中餐馆,解决学生的餐饮问题;还有职业规划、实习等各种服务。

  在营收方面,收入主要来自支付的留学教育计划费用和学生住宿服务。2018财年(截至9月30日)、2019财年、2020财年的营收分别为628万美元(约合4034万人民币)、870万美元(约合5590万人民币)、906万美元(约合5821万人民币)。净利润分别为107万美元(约合687万人民币)、205万美元(约合1317万人民币)、101万美元(约合649万人民币)。

  谈及疫情的影响,EEI公司提到,到目前为止,迈阿密大学2020年夏季和秋季学期的招生工作已经结束。据汇总统计,2020年6月1日之前,疫情并未对学生录取率造成实质性影响。根据EEI对2020年夏季和秋季学生申请的统计,事实上,与之前的时期相比,申请数量增加了10%(截至2020年5月底,申请人数为440人,而去年同期为403人)。

  EEI在招股书提到,增长有两个原因:第一,国际高中没有受到疫情的重大影响。目前约40%的申请来自这类国际高中,2019年这一比例为29%。这是因为中国民办国际高中的学生不能在中国参加高考,被迫选择出国留学;第二,EEI声誉在疫情期间得到加强。在疫情爆发的早期阶段,已经将所有营销活动转换为在线形式。自2020年1月份以来,EEI共举办了70余场在线推广和培训活动,包括与合作伙伴的业务培训、校园生活直播活动等,EEI公司增加了在线活动的数量和种类,包括在线指导课程和在线服务培训课程,以保持潜在的学生兴趣和学生入学率。

  然而,招股书还提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迈阿密大学的大部分项目都被推迟或推迟,截至2020年5月28日,已确认入学的学生人数为132人,比去年同期的159人减少了约17%。不过,在2020年6月1日之后影响更为明显,2019年在6月1日之后收到了42份申请,但到2020年6月1日之后只有24份。这应该是阶段性的影响。最终,在2020财年,共有134名学生以在线学习的形式注册了我们的项目。”

  EEI公司在2020年秋季学期,进行了几项业务调整:

  第一,美国驻北京签证处暂时关闭,但秋季入学的签证申请程序已经开始。如果需要,夏季学期入学的学生将转入秋季入学。

  第二,如果大学不在秋季学期重新开放,将为新入学的学生提供在线课程,而不会影响注册和入学。

  第三,对于被录取但希望推迟在美国学习的学生,EEI公司将安排学生在中国青岛的中国海洋大学的国内合作项目中提供1-2学期的学习机会。

  第四,将利用集中管理的住宿系统来鼓励更多学生(主要是2019年入学的学生)继续在宿舍中居住1-2个学期。

  EEI公司在招股书中引用中国教育部2018年的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出国留学的学生总数为66.21万,其中自费留学的中国学生有59.63万,比上年增长了8.8%。美国仍然是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