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研讨会更聚焦于托福教学内容的分析,用一套教材来展现新东方在教研教学上的发展变化。

新东方留学托福教材研讨:语培机构已逐渐从提分转变为培养语言能力

2020-09-28 14:15: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9月28日消息,2020新东方留学考试托福教材专家品评研讨会于北京举办,此次研讨会更聚焦于托福教学内容的分析,用一套教材来展现新东方在教研教学上的发展变化。

  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托福研发组研发经理翟家杰介绍,PrepEdge for the TOEFL iBT® Test 系列托福教材,为托福官方出题机构ETS首次与国内语培机构首次合作研发的托福备考教材,配合ETS官方为新东方学员量身定制的TOEFL ProPlacer® 分班测试,对每一名学生的英语能力做出准确评估,帮助学员精准定位到合适的班级并规划学习路径。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讲师夏燕提到,从教学内容中可以看出,现今的语培机构已不同往日,不再仅仅关注应试技巧,而是从提分转变为对学生语言能力的培养,这与高校在教材编写方面具有着很多相似的理念。电子科技大学讲师朱翀则表示,随着英语语言测评变得更加专业,以往单纯依靠考试策略进行备考的教学已经不再适应目前的英语语言教学发展。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教授杨莉芳也就如何开展有效的外语课堂教学与在座的各位教育工作者进行分享。杨莉芳提到,在教学的过程中,教学内容是教学目标的载体,通过教材实现“学用一体”的能力积累是对于学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她在分享中表示,在目前的高校教学实践中,想要做到“学用一体”则需要关注输入与产出的结合、形式与意义的结合、表达与沟通的结合、设计与评价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