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也有捷径:成绩差的学生通过预科或社区学院,“借道”进入本科院校,这几种方式因为申请时间短、通过率高、来钱快,被称之为“快留学”。

走预科、社区学院?“快留学”存风险

2014-05-04 16:01: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多知网8月4日消息,留学也有捷径:成绩差的学生通过预科或社区学院,“借道”进入本科院校,这几种方式因为申请时间短、通过率高、来钱快,被称之为“快留学”。

       决胜网董事长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这主要针对那些无语言成绩、无SAT成绩(或成绩很差)的学生,如果想赶在今年秋季入学,有三条捷径:一,读高校预科课程,然后转入大学;二,读社区学院,然后转入本科;三,选择有条件录取(双录取)课程,成绩合格继续修读本科课程。

       由于低门槛、流程快等优点,几种“快留学”常被中介机构推荐,但其实他们存在不同的风险:预科一般需要一年,这一年主学语言,如果话费一年时间和精力只学语言,性价比较低;社区学院专本科类似于国内的专升本,难度非常大。以美国加州社区学院为例,每年40万人,成功转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比例只有1%;至于“双录取”,很多课程是由第三方语言培训机构举办,课程质量和升学率难保证。(多知网 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