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后各省将陆续中考,一些留学机构也适时打出了“后中考时代”的旗号,开设出国、准留学班级。和“后高考班”注重短期提分和应试技巧不同,“后中考班”更多的是打语言基础甚至是文化对接。

“后中考班”风行 留学机构向前掘金?

2014-05-04 16:41: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多知网6月25日消息,几天后各省将陆续中考,一些留学机构也适时打出了“后中考时代”的旗号,开设出国、准留学班级。

       和“后高考”以留学中介为主的服务不同,“后中考”更多关注语言培训、课程辅导等基础,甚至文化和历史方面的对接。多数学生报班并非为赴美读高中,而是三年后大学留学打基础和做铺垫。

       深圳新东方北美部主管杨涛表示,“学员出国时间紧迫,语言基础相对好,所以‘后高考出国班’往往以短训为主,提升SAT应试能力和托福、雅思提分技巧;‘后中考出国班’学制周期长,操作空间大,可以制定和高中英文课标同步的授课方案,用2~3年的时间打好文化基础”。

       业内人士、i美股网友“小狼”曾表示,大部分培训机构的SAT班级教学只做最后半年的冲刺课程,而家长对孩子的留学规划至少提前2~3年。如果能挖掘这两三年的培训潜力,开发出一套类似学而思小升初的体系,并建立起标准化测试系统,SAT市场大有可为。

       机构们显然已经意识到这个机会——据了解,仅7月开班“后中考留学”相关课程的机构就多达近十个。(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