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西兰发现一个面向中国留学生的大型作弊服务网络,涉嫌论文舞弊,警方和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已就此事展开调查,此事在新西兰高校影响甚广。业内人士认为,本次事件中国学生只是很小部分,不会影响到国内赴澳留学。

业内人士称“论文舞弊”事件不会影响澳洲留学

2014-05-04 17:05: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侯景天  

       多知网5月20日消息,近日媒体报道,新西兰发现一个专门面向中国留学生的大型商业作弊服务网络,涉嫌论文舞弊,警方和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据了解,该网络向新西兰大学、理工学院和私立学院求学的中国留学生提供原创论文,获取不当商业利益。此事在新西兰高校影响甚广,很多学生和家长也关心是否会影响赴澳留学。

       《新京报》报道,业内人士认为,花钱买论文的中国留学生只是小部分人群,对未来留学市场不会造成大影响。“十年前,英美国家已经出现留学生论文代写、造假的情况,这两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赴新西兰留学,这类问题也暴露出来。”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教育人口输入国,中国学生占国际学生总数的27%,约2.5万名中国留学生被新西兰高校录取。上述业内人士得出该结论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有消息称,新西兰政府将在新一财年的政府预算中划拨4000万新西兰元(约合3300万美元),用于在中国、印度等东南亚市场地区重点宣传新西兰的高等教育。(多知网 侯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