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教育董事长陈起永表示,留学市场将在三五年内洗牌,而不是一两年内(除非重大政治性改变)。即使2013年教育部颁发更多机构资质,也只会造成市场稀释,而不会大规模洗牌。

啄木鸟教育董事长陈起永:留学市场三到五年洗牌

2014-05-04 17:06: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侯景天  

       多知网5月17日消息,啄木鸟教育董事长陈起永在接受凤凰教育采访时表示,留学市场将在三五年内洗牌,而不是一两年内(除非重大政治性改变)。即使2013年教育部颁发更多机构资质,也只会造成市场稀释,而不会大规模洗牌。

       另外,陈还表示,留学中介业务会逐渐萎缩和衰减,会向留学咨询和留学服务转移。

       不久前,天道教育总裁李芷熙也表达过类似的看法,但她认为,洗牌已经开始,未来三年留学人数仍上升,增幅在10%至15%,但大量公司会被边缘化甚至出局,留学领域的大品牌逐渐形成。

       李芷熙将洗牌原因归纳为四点:资本热钱助推行业竞争白热化;互联网带来巨大营销变革,死守旧模式的公司可能会出局;部分企业仍然粗放式经营;消费者需求日趋理性,服务信息也更透明。

       一些留学机构也开始拓展新业务寻求增长,比如之前多知网报道的澳际推出少儿英语业务、启德拓展留学就业咨询业务等。

       洗牌是已经开始还是会在三五年后?这并不重要,对于留学机构来说,随时都要苦练内功,未雨绸缪。(多知网 侯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