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校友圈已实现覆盖全国80余所高校的108余万校园用户。

朵朵校友圈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想做高校版小红书?

2024-04-11 18:40: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nt  

  多知网4月11日消息,开放式高校互动社区杭州筠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朵朵校友圈”)于近期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新浪集团旗下假面科技独家投资。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拓展与业务扩张等方面,目标实现2-3倍的用户增长与院校覆盖规模。

IMG_4234.jpg

  朵朵校友圈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集合了校内论坛、情感树洞、表白墙为一体的大学生专用社交互动平台,公司主创团队均毕业于浙江大学。

  作为“全校级的大型朋友圈,本校内的迷你微博”,它覆盖学生关于生活求助、学业答疑、情感交流、求职招聘等多方位需求。

  2022年12月,朵朵校友圈率先采用OpenAI的GPT-3大型语言模型。

  目前朵朵校友圈的主要商业模式分为三大块:企业校园招聘服务、高校市场数字化营销一站式解决方案、以高校市场为核心的本地生活服务电商。  

  在企业校园招聘服务方面, 针对校企内外信息差,朵朵校友圈紧抓学生就业刚需,在平台端整合信息资源,实推官方招聘信息;企业端则建立了安全准入规则,通过身份认证等安全机制确保岗位信息的真实可靠性。

IMG_4237.jpg

  除此之外,站内长期活跃多所高校宣讲会、招聘会等,在论坛内设立专门板块进行经验交流,提升企业招聘效率。

  高校市场数字化营销一站式解决方案即与品牌方合作,依托浙大神经管理学实验室,结合朵朵校友圈的数据支持、用户标签和流量渗透,为品牌方定制出针对高校群体的精准营销解决方案,并协助品牌方推动执行。

  朵朵校友圈创始人郭洋曾对外介绍了其创业的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在2015年,朵朵以“浙大云朵朵”的个人微信号形式呈现,它作为云格子铺发展中期的一个内部孵化项目,以公益互助平台的身份在浙大同学中大受欢迎;

  第二个阶段是在疫情期间,朵朵由个人号转变为小程序号,实现信息的高效处理,并持续开发了匿名、私聊、攒局等一系列功能;

  第三个阶段是在疫情之后,朵朵校友圈依托众筹开校与合伙人运维的“开源”模式,在杭州市场迅速扩张,市场由3所自营院校拓展到了横跨全杭的20余所重点院校。

  另据了解,目前,朵朵校友圈已实现覆盖全国80余所高校的108余万校园用户。

  对于差异化设定,郭洋表示,和BBS论坛相比,团队更多地把朵朵定义为一个社区,更像是一个放大版的朋友圈和缩小版的微博。

IMG_4235.jpg

  “在这里,同学们不仅能分享身边趣事,览遍校内新闻,还能通过攒局、私聊等方式线下认识志同道合的校友。所以说朵朵是一个非常有温度和有爱心的存在,它极大地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以兴趣和活动为支点,触达了互联网时代的真情实意。”

  “另一方面,BBS的本身架构就决定了它的信息比较正式和冗长,而朵朵的信息发布形式更偏向于短平快,拥有朋友圈般和谐、活泼、互信的私域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