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也能创作歌曲。

Suno V3来了,可生成两分钟不同风格的AI音乐

2024-03-25 15:15:24发布     来源:多知    作者:Amy  

  多知3月25日消息,科技公司 Suno 宣布,其旗下 AI 工具 Suno V3 版本上线。 这是一款能够生成“广播级”歌曲的工具,能够在数秒之内创作出两分钟的完整歌曲,所有用户均可免费访问。

  在Suno V3,用户仅提供歌词,V3便能生成符合多种曲风、流派的歌曲,甚至可定制AI歌手的音色。

  Suno官方表示,V3 生成的音乐与先前版本对比,在音频质量上更好,风格和流派更丰富,并且及时性更强,生成的音乐结尾也更加「优雅」。

  为了安全起见,Suno 生成的音乐会标注水印,便于辨别歌曲是否是Suno所生成的。从而在未来能够保护用户在Suno的创作,也能打击抄袭,防止将Suno产生的音乐被滥用。

WechatIMG16.jpg

  通过使用Suno AI,用户可以快速想要的语音片段,为广告、动画、游戏等提供个性化的语音效果。Suno V3 的发布,让普通人也能创作歌曲。

  Suno 是一支由音乐家和人工智能专家组成的团队,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团队成员来自Meta、TikTok 和 Kensho 等科技公司。

  文生图、文生视频、文生音乐……大语言模型在每个方向都在开花结果。现在已经有网友脑洞打开,让Claude 3生成文案、Midjourney生图、Runway生成动画,最后再让Suno配乐。

  Suno也给教育领域带来了一些想象空间,此前,各科老师们将知识点编成歌曲的案例常常见诸报端,老师们自己将知识点改写成歌词、编曲,而今,用AI工具可以帮助老师生成歌词,再用Suno编成歌曲,省时省力;更重要的是,学生也可以自己去尝试作曲,这样的过程让人兴趣满满,也在潜移默化中学到知识。(多知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