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微软投资OpenAI法国的竞争对手Mistral AI

2024-02-27 11:06: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2月27日消息,微软周一宣布与法国初创公司 Mistral AI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另外的公告显示,微软正在投资Mistral AI,交易金额暂未披露,但金额远小于微软对OpenAI 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Mistral AI公司周一发布了最新的大型语言模型 Mistral Large,据称该模型与 OpenAI 的 GPT-4、Anthropic 的 Claude 2 和谷歌的 Gemini Pro 等竞争对手处于同一水平,并将在微软的 Azure 云计算平台上提供。Mistral AI此前还表示,它正在与包括亚马逊和谷歌在内的其他大型云提供商合作。

  与此同时,Mistral AI发布了自己的聊天机器人 Le Chat 的公开测试版本, Le Chat 与ChatGPT类似,可以多轮对话。

WechatIMG7.jpg

  Mistral  AI是由谷歌和 Meta 的三位前法国研究人员发起的:首席执行官 Arthur Mensch、首席科学家 Guillaume Lample 和首席技术官 Timothee Lacroix。

  Mistral  AI在去年春天成立仅几个月后,就吸引了大量投资者投资,估值达数十亿美元。Mistral  AI将自己定位为一家专注于开源的人工智能公司,它公开发布其模型的关键组件,这与 OpenAI 等公司严密保护模型的方式截然不同。

  微软投资 Mistral AI ,这可能会减少微软生成人工智能产品方面对OpenAI的依赖。

  不过,Mistral AI 的商业模式看起来越来越像 OpenAI 的商业模式,因为该公司通过付费 API 提供 Mistral Large,并根据使用情况进行定价。根据目前的定价, 其比最新版本的 GPT-4便宜1倍多。

  默认情况下,Mistral AI 支持 32k 个标记的上下文窗口(通常超过 20,000 个英语单词)。Mistral Large 支持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和意大利语。

  为微软看来,人工智能行业正在经历重大转型,人们对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的模型越来越感兴趣,这象征着技术进步的更广泛趋势。Mistral AI 是先锋,它是一位创新者和开拓者。(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