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混元大模型打造的AI助手。

视频会议被颠覆!腾讯会议推出AI小助手,实时帮你对齐颗粒度

2024-02-23 13:29: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Doris  

  多知网2月23日消息,腾讯公关总监张军通过个人微博宣布,腾讯会议AI小助手已经正式上线。这款基于腾讯自研通用大语言模型“混元”打造的AI小助手,张军称其为“一个真正的大模型应用”,将为会议带来革命性的提升。

  过去,开会需要有人录音,有人做会议记录,现在就算开会一时分神也有AI小助手兜底。

8661708666474_.pic.jpg

  腾讯会议AI小助手的开发基于腾讯自研的通用大语言模型“混元”,该大模型拥有超千亿参数规模、预训练语料超2万亿tokens,具备出色的中文创作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任务执行能力。

  根据官网介绍,腾讯会议AI小助手可以覆盖会议全流程,通过简单自然的指令,完成信息提取、内容分析、智能提醒等多种复杂任务,提升开会和信息流转效率。支持会中实时会议纪要,实时提炼会议当前议程下的讨论内容,随时浏览会议重点。

  除此之外,AI助手的会后整理功能也十分强大,能智能提炼纪要,提炼云录制文件全场会议讨论的议题,快速了解重点,并支持自动整理会后重点跟进事项、跟进人及完成时间等信息,助你高效明确待跟进的工作,提升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