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估值达到220亿美元。

印度教育科技公司Byju's称2亿美元配股已获全额认购,估值降低99%

2024-02-22 11:28: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2月22日消息,近日印度教育科技公司Byju's进行了配股,Byju'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yju Raveendran在一封股东信中表示,目前以99%的估值削减筹集2亿美元的配股已全部认购。Byju's曾是最有价值的教育科技公司,2022年估值曾达220亿美元。

  此外,据相关人士表示Byju's创始人将投入4500万至4600万美元进行配股,以保留其在该公司的股份。Byju's在过去一年陷入困顿,股东内部产生分歧,因此有股东想把Byju Raveendran家族从集团除名。配股有望保留集团继续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Byju’s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设在班加罗尔,在21个国家设有办事处,Byju 's的产品在120多个国家应用,产品模式包括线下和线上,旗下品牌包括futuresschool、Epic、Osmo、Tynker。Byju’s是印度最大的教育科技公司,在全球有1.5亿学习者。

  Byju’s 教育平台提供了很多学习项目,包括6-12 年级的课程和考试测试模拟服务,支持的考试类型包括JEE、NEET、CAT、IAS、GRE 和GMAT。通过教师和学习方法、数据科学、以及机器学习等技术支持,Byju’s 公司能够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学服务,并且根据学生的反馈和评价调整教学策略。Byju’s 采用免费+增值业务模式。

  2021年下半年,Byju's完成了3亿美元的融资。Byju's最后一次融资停留在2022年3月,当时融资8亿美元,投后估值达到220亿美元。

  2022年Byju's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发展,是其发展的转折点:

  2022年初,Byju’s正准备在通过SPAC交易上市,该交易对该公司的估值将高达400亿美元。但是,据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市场的影响,使Byju’s的IPO计划暂时停止。

  很幸运的是,2022年3月,Byju's在完成了8亿美元的融资后,投后估值达到220亿美元。

  在融资之后,Byju's加大了营销策略,如悄然签下了世界杯赞助和聘用阿根廷球星梅西为全球品牌大使。

  同年9月,Byju's发布了2021财年未经审核财报,根据财报,截至2021年3月31日,Byju's2021财年营收242.8亿卢比(约合2.97亿美元),亏损4588.75亿卢比(约合55.12亿美元),而2020财年亏损额为231.69亿卢比(约合2.83亿美元),2021财年亏损同比扩大近20倍。

  为削减营销预算,10月,Byju's宣布裁员约2500名员工,占公司员工总数的5%。10月成为Byju's最艰难的一段时光。

  2022年11月,Byju's出现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也公开了梅西为全球品牌大使,这使得Byju's饱受批评,但实际上这些签约发生在春季。

  Byju’s曾在2021年和2022年花费了超过25亿美元收购了近十几家初创公司。到现在也成为Byju's发展的掣肘。

  在股东看来,Byju’s创始团队的管理不当导致Byju’s发展陷入危机。

  近一年来,Byju's一直在寻求新的资金。但并不顺利。去年6月,Byju's对其定期贷款方提起诉讼,指控他们的“掠夺性行为”,同时拒绝向贷款方该支付 4000 万美元的利息。此后不久,三名关键董事会成员突然退出这家初创公司。董事会中只剩下创始人Raveendran和他的家庭成员。

  此次配股后,Byju's提出将重组董事会并任命两名非执行董事,以增加集团治理的透明度。

  Byju Raveendran在给股东的信中写道:“尽管我们作为一家公司面临着这些阻力,但有明显的迹象表明我们持久的品牌实力和未来潜力。尽管最近营销支出有所减少,但我们网站和应用程序的流量仍呈现显着增长。这清楚地证明了我们的用户在我们的服务中发现的价值以及他们对我们的内容的信心。负面情绪影响了品牌认知,但消费者信心持续增长。”(多知网 Char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