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 Store的到来,可以说将真正的iPhone时刻来了。

GPT Store来了!官方首批推荐多款教育产品

2024-01-11 14:51: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GPT Store来了,其中很多教育产品引发关注。

  1月10日,OpenAI宣布向 ChatGPT Plus、团队和企业用户推出 GPT Store。

  OpenAI已经发布 GPTs已经两个月了 ,用户已经创建了超过 300 万个 ChatGPT 自定义版本,许多开发者都分享了他们的 GPT 供其他人使用。

  随着GPT Store的上线,业内期待已久的AI爆款应用有望逐步出炉。

  打开 ChatGPT Plus,即可看到 GPT Store,类别多种多样,包括 DALL·E(一款由OpenAI推出的图像生成系统)、写作、研究、编程、教育和生活方式。

  在 GPT  Store中还可以创建自己的GPTs。

  与此同时,OpenAI宣布,开发者收入计划将“很快”启动,并将根据其工具的用户参与度向美国GPT开发者支付费用。

  此外,OpenAI还发布了一款面向细分领域企业版的产品ChatGPT Team。

  01

  6款GPTs:多款教育产品

  根据OpenAI介绍,未来,将重点介绍有影响力的GPTs。这次,OpenAI首批推荐的GPTs有6款,其中多款是教育产品。

  

  这6款GPTs有:

  1)AllTrails,这是户外运动品牌AllTrails推出的同名GPTs,它就是可以给用户个性化路线推荐,全世界各个城市都可以推荐,如果想City Walk,却不知道怎么开始,可以问下AllTrails。

  2)Consensus,Consensus之前叫ResearchGPT,这是论文写作工具Consensus推出的GPTs,可以搜索2亿篇专业的学术论文,并且内容都是真实可靠的,提供准确的引用来源。这对于学术研究人员、学生来说非常实用。

  值得注意的是,Consensus也是目前 GPT Store中排名最高的GPTs。

  此前,多知网也推荐过这一款应用。

  3)Code Tutor,由可汗学院创建的GPTs。顾名思义,Code Tutor是帮助用户提高写代码的技能。这不是直接帮用户生成代码,而是像老师一样指导用户一步步完成代码,这也符合可汗学院结合GPT-4的思路。

  4)Canva,这由同名网站创建的GPTs,它可以提供简历、PPT、社交网站的帖子等等一系列创意模板。老师们还可以用它创建照片、图表、插画、文字等素材。

  早在2015年,多知网就推荐过Canva,可见好的产品可以持久,关键是又抓住了新一波AI浪潮。

  5)Books,这个GPTs就是推荐书籍的,想看什么类型的书籍,直接输入,它给你答案,并会给出每本书的特点。

  6)CK-12 Flexi AI, 用于辅导数学和科学的AI导师,涵盖初中和高中学习。

  可以预见,随着GPTs的增多,ChatGPT将形成一个新的生态,未来大家完全可以不用浏览器,而直接在ChatGPT中可以做任何事情。

  02

  ChatGPT Team:小而美公司的“长期外援”

  除了个人版,OpenAI还发布了一款面向细分领域,不超过150人团队的企业推出ChatGPT Team服务,与先前推出的ChatGPT企业版相比,新的ChatGPT团队计划是一个自助服务计划,提供对先进模型(如GPT-4和DALL·E 3)的访问,以及高级工具如Advanced Data Analysis。可以说,这是小而美公司的“长期外援”。

  目前,ChatGPT Team服务可以支持开发文档、编程、写作、数据分析、文本提取、视觉设计等多种类型助手。

  主要功能包括快速从文档和数据中获取见解,例如,发送一份xlsx文档给ChatGPT,让其实现可视化。

  提升编程效率,发送一份代码文档给ChatGPT,让其找出BUG以及优化方法。

  ChatGPT Team收费方式是,按年计费,每月25美元;按月计费,每月30美元。

  ChatGPT Team承诺其用户数据和对话不会用于训练OpenAI的任何模型,提供了更高程度的数据安全性和隐私保护。

  目前,各家公司正将人工智能融入日常组织工作流程可以提高团队的生产力。在哈佛商学院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波士顿咨询集团的员工获得了GPT-4的访问权限,他们报告完成任务的速度比没有访问权限的同行快25%,工作质量提高了40%。

  GPT Store的到来,可以说将真正的iPhone时刻来了。

  END

  本文作者: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