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未来是通过项目制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形式、为16-25岁青少年提供个人提升及留学背景提升服务的学术科研机构。

集思未来启动首届「学术嘉年华」活动

2022-09-15 19:18: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9月15日消息,近日,由集思未来教育主办的首届“学术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次系列活动,集思未来邀请到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Prof. Joachim Frank,著名心理学家、耶鲁大学心理学教授Paul Bloom,欧洲科学院院士Michael Wooldriage 以及美国知名营养学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Sharon Akabas等全球一流高等学府教授和研究机构参与,共同以研究型思维探索研究学术及科学领域的知识,向广大学者传递研究性思维及项目制学习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集思未来是通过项目制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形式、为16-25岁青少年提供个人提升及留学背景提升服务的学术科研机构。

  “教育不是为生活的准备,教育即是生活本身。”19世纪末,美国著名哲学家、教育家杜威提出了“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的教育理念,强调实践在教育中的重要性,20世纪初,哥伦比亚师范学院的教授威廉·赫德·基尔帕特里克主张运用项目推动学生进行有目的的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邦威尔和艾松将项目引入教学的方法推广开来,并创造了一个新名词——Project-based Learning(PBL项目制学习),这便是PBL教学法的由来。

  项目制学习的核心是解决问题,学生需要构思解决方案,不断探究验证,获取最佳的解决方案。判断、评价、分析推理这些高阶思维能力,在项目式学习过程中得到充分锻炼。小组探究的形式,更能让学生得到不同角度的多种解决方案,从而促使他们养成多角度看待问题的良好思维习惯,并能客观考量、对比考量多种方案的优劣点。

  项目制学习让学生体验的是决策者角色,为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奠定基础的推理逻辑,并能够推理论证,是自己遇到任何问题都不会盲从,始终保持独立思考的清醒头脑。

  现在,PBL教学法也被广泛应用在中国的国际学校。同时,我国的留学生也正在逐年增加,如何结合留学生自身特点运用良好的教学方法对提高教学质量非常重要。

  基于此,集思未来的项目团队基于多年的课程研发以及在科研项目中的实践,摸索出以学科为支点,以学生综合素养能力提升为目的,符合中国学情的项目制学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