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正常的考试、教学如期运行的机制。

北京市教委:7月15日中小学开始放暑假

2022-06-25 21:21: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关注教育的  

  多知网6月25日消息,近日,北京市第37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在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两个月的居家学习,学生在学习效率、情绪、心理、生活习惯等方面产生的问题开始逐渐增多,虽然疫情在逐渐缓解,但学情反映出来的问题越来越突出,这就需要在学情和疫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真正的要统筹疫情防控和育人质量。一旦条件初步具备的时候,尽最大努力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

  李奕介绍,对于返校风险和预案问题,从疫情存在的客观事实上,存在一定风险,但是经过一段时期的工作实践,北京积累了一些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的关键点和经验,目前建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正常的考试、教学如期运行的机制。

  对于是否可以不返校的问题,仍处于封控区、管控区或者居家隔离等状态的同学们,暂时不能返校,仍然要坚持居家线上学习。对于幼儿园小朋友,由于年龄更小,孩子在幼儿园是不戴口罩的,防疫难度更大,广大家长可以结合家庭看护条件,自愿选择是否返园。

  对于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将按照校历的安排如期放假,也就是7月15日(星期五),中小学开始放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