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育部门、学校教师、家长学生三方面提出要求。

辽宁省:中小学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防沉迷网络游戏专题教育

2022-02-28 09:09: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关注教育的  

  多知网2月28日消息,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辽宁省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九项措施》,要求全省中小学校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防沉迷网络游戏专题教育,建议家长在智能电子产品中安装中小学生网络保护相关软件等,切实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必须坚持“五育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活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全人格,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必须强化“五项管理”,落实“双减”改革任务;中小学生不得将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带入课堂,带入学校的应当统一管理;严禁通过手机布置作业。学校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沉迷网络游戏专题教育活动,教师必须讲清楚危害,加强教育引导;对沉迷网络游戏的中小学生,要积极与家长沟通,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帮助学生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家长要加强对孩子使用网络行为的引导和监督,要在智能电子产品中安装网络保护相关软件,避免孩子接触危害或者可能影响身心健康的网络信息。要做到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广泛培养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学生要做到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不良网络游戏,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教育部门要加强与网络监管、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加大不良网络游戏治理力度,联合开展“净网”行动。将校园周边的网吧治理纳入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要加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工作。要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经历作为综合素质评价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