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将用于技术与产品研发、人才建设等方面。

太极图形获5千万美元A轮融资,将发布云原生 3D 内容创作平台

2022-02-07 09:27: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2月7日消息,近日,开源图形基础设施与数字内容创作云平台「太极图形」宣布完成 A 轮 5000 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GGV纪源资本、BAI 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继种子基金的天使轮投资后持续加码。

  太极图形联合创始人兼 CEO 胡渊鸣博士表示:“图形计算在数字化浪潮中已经扮演核心角色。太极图形以 ‘解放创造力’ 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新一代并行编程语言和三维数字内容创作(3D digital content creation)云平台。借助开源模式和云原生技术,太极图形从底层做起,力求让尖端图形计算技术惠及每一人。”

  在公司成立的 10 个月里,太极图形团队一方面优化了太极编程语言并扩大了其开源社区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基于太极编程语言和云原生技术,推出三维数字内容创作云平台的基础设施。

  太极图形表示,下一阶段,公司将强化太极编程语言在并行计算领域的影响力,并在云平台上快速迭代出直接面向数字内容创作者的工具。公司会持续在研发、产品、商业化、战略、设计等方向招贤纳士,加速商业化步伐,让每一位有创造力的开发者、设计师、艺术家都能用太极图形的产品为世界创造价值。  


太极图形联合创始人胡渊鸣(左)匡冶(右)

  太极图形最早为人熟知是源于创始团队自主研发的太极编程语言,即 Taichi。Taichi 是一款为高性能计算设计的并行编程语言。它直接嵌入于 Python,容易学习、编写,可以提升开发者的生产力。同时,Taichi 能够自动生成兼容各平台的 CPU/GPU 代码,实现了程序的高性能和可移植性。根据介绍,Taichi 已经被来自海内外上百所高校的研究人员使用和共同开发,为计算机图形学、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提供价值。从 2020 年下半年开始,Taichi 也开始与工业界的合作,使用 Taichi 开发的各种流体特效已经成功部署在多家短视频 App 中。


《太极图形课》第一季部分作业合集

  基于高性能的太极编程语言,太极图形进一步研发了云原生三维数字内容创作平台——Taitopia,即太极开物。如果说太极编程语言是解放了开发者的创造力与生产力,那么太极开物则致力于让每个普通人都能够通过便捷高效的工具创造自己的数字世界。从文字、音频到图文、视频,人们的认知与表达形式随着科技的发展持续丰富。在太极开物,任何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创造作品,而且可以在浏览器里将自己的数字内容一键分享、与人协作。可以说是元宇宙的底层基础设施。


在太极开物创造的世外桃源

  投资方均看好太极图形数字内容的底层技术能力,从长远来看,太极图形会继续发展开源基础设施与数字内容创作云平台。根据介绍,云原生 3D 内容创作平台太极开物将于今晚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