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总榜单和分榜单。

多知网×天猫图书 | 2021年儿童图书榜单

2022-01-04 22:54: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多知网×天猫图书  

  阅读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书香氤氲下,不仅让孩子喜欢上阅读,还能让亲子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浩英教授常年关注亲子阅读,她发现,在孩子阅读习惯养成的许多时刻,比如说从绘本阅读到文字阅读、从亲子共读到自主阅读再深度阅读,这其中需要很多策略和优秀的书籍去指引和支撑孩子的阅读体验。

  著名儿童教育专家、数字经济智库副院长储殷提到:“如果你要问我人类最美好的事情是什么,那么他一定是阅读。阅读其实是一种习惯,不爱读书的家长很难培养出爱读书的孩子。所以如果家长希望孩子爱读书,你最好努力变得爱读书,甚至说努力装作爱读书也行。家长把孩子努力培养有了读书的习惯,也许之后,就会一切变得很容易。”

  今天,多知网和天猫图书联合发布2021年度儿童图书榜单。这个榜单集结了过去的2021年,天猫平台数亿用户在茫茫书海中寻出来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经由家长的购物车来到孩子们的书桌,背后所传递的,是一个家庭共同成长的智慧与温度。

  一个学养丰富的孩子身后,是懂得从孩子角度审视书籍的家长,更是懂得与孩子一起分享阅读经验和乐趣的家长。

  

9479a9da0d3a7167bd069292a69c400.png

  2021年儿童图书分榜榜单:

  

7c6c94bc483b2b23506bb9263f7ba9a.png

  

172b5a017c7d7468e589a43472c9a47.png

  

ee015f4dc8e26b7e250ad868844e0ad.png

  

f2935861fcd997f262a584faebf585d.png

  回顾过去一年,多知网与天猫图书很荣幸与大家同行,见证亿万孩子与家庭的共同成长;我们更期待看到的是,那些收获了无数好评和正向反馈的好书书单,能够传递到更多用户那里,它们将内化成孩子们心中的勇气和力量,激励着他们在新的一年更加无惧风雨,智慧勇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