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内的公共体育场馆将延长开放时间,执行免费、低收费政策。

河南省: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掌握1—2项运动技能

2021-12-10 22:53: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orty  

  多知网12月10日消息,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对进一步发展全省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提出了目标和任务:到2025年,河南要力争迈入体育强省行列,到2035年要全面建成现代化体育强省。未来,省内的公共体育场馆将延长开放时间,执行免费、低收费政策。同时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掌握1—2项运动技能。

  《意见》指出,到2025年,河南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8.5%,社会体育指导员比例达到3‰以上。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明显提升,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2500亿元。体育与教育、卫生健康、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体育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中华体育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

  到2035年,全面建成现代化体育强省。运动健身成为人民群众重要生活内容,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5%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比例达到3.8‰以上。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保持全国先进行列。培育和引进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体育赛事。体育产业更优、更强,成为省支柱性产业之一。体育文化更加繁荣,对外交流更加活跃。

  在深化体教融合领域,《意见》要求建立体教融合发展工作机制,全面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多元化开展青少年、幼儿体育活动,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掌握1—2项运动技能。拓展校园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组织开展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体育科普研学等活动。规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鼓励支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加强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整合体育系统资源和社会资源,推动体育场馆设施免费、低收费向学校开放。在学校设立专兼职教练员岗位,选派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俱乐部专业人员进学校指导体育锻炼,解决学校体育师资不足问题。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和训练网络体系,定期举办全省综合性运动会和学生(青少年)运动会,鼓励社会力量承接、组织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