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发布涉及的视频弹幕数据约11亿条,字符数超过100亿。

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出炉:“双减”入选

2021-12-06 22:59: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orty  

  多知网12月6日消息,根据商务印书馆消息,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出炉,觉醒年代、YYDS、破防等词入围。

  作为年度“汉语盘点”活动最具网络特色的组成部分,2021年12月6日,“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本次发布的十大网络用语依次为:觉醒年代;YYDS;双减;破防;元宇宙;绝绝子;躺平;伤害性不高,侮辱性极强;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强国有我等入围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

  “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是基于国家语言资源监测语料库(网络媒体部分),采用“以智能信息处理技术为主,兼顾领域专家意见和相关站点收录情况”的方式获得的。监测语料库包含视频弹幕、网络论坛、新闻等不同媒体形式的语言资源。其中,本次发布涉及的视频弹幕数据约11亿条,字符数超过100亿;网络论坛数据包含约35万条帖子,字符数超过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