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海外教育服务约占10.9%的市场份额。

国际教育网科技二度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2021年上半年营收1.1亿港元

2021-12-03 15:30: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12月3日消息,近日,来自香港的Global Education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 (以下简称“国际教育网科技”)更新其上市招股书。招股书显示,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1.06亿港元,净利润为1505.7万港元。

  此前,国际教育网科技于5月12日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但目前显示失效。本次新递交的内容中,国际教育网科技补充了2020年上半年以及2021年上半年财务数据及主营业务情况等信息。

  根据招股书,按2020年B2B模式产生的佣金收入计,国际教育网科技是中国最大的纯粹B2B海外教育顾问服务提供商据估计,B2B海外教育服务约占10.9%的市场份额。

  其合作的海外教育机构涵盖多所知名大学,包括20所名列2021年度QS 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及Go8的所有成员大学,并提供广泛的升学课程,涵盖不同阶段的教育,包括语言课程、高等教育课程及其他升学课程(如职业学校、高中、初中及小学课程)。

  一、业务方面。截至提交日期,国际教育网科技已与超过470间合作海外教育机构(其中包括大学及教育集团)订立代理协议,学生可向1150多间教育机构提交报读申请。其中,商科和社会科学为最受欢迎的两类学科。

  截至2021年9月30日,国际教育网科技在中国的逾30个地区内,共有2123名渠道合作伙伴及36名销售及营销人员。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国际教育网科技已经开始直接透过MSO系统向留学生提供海外教育顾问服务;并新增9家合作海外教育机构,合作机构超过470家;与中国渠道合作伙伴签订了超过300份新合作协议。

  安排升学的学生由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8635名到截止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12653名,增加了约46.5%。

  二、营收方面,招股书称,其收入主要来自合作的海外教育机构安排学生升学应付的佣金及奖金,渠道合作伙伴向其提供学生的报读申请,按学生应付海外教育机构首年学费的预先协议比例向渠道合作伙伴支付回佣。

  于2020财年2020年上半年以及2021年上半年,营收分别为1.81亿港元、0.64亿港元及1.06亿港元,净利润分别为3098.4万港元、1087万港元和1505.7万港元。

  

图片1.png

  招股书显示,国际教育网科技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控股股东为刘学斌、李素文、杨冰。其中刘学斌、李素文透过GEN Developments持有公司57%的股份(GEN Developments则由刘学斌、李素文分别持有75%、25%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