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要求停止该调查问卷工作。

调查问卷涉及自杀话题,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局致歉

2021-11-19 11:50: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orty  

  多知网11月19日消息,近日,上海长宁区被曝一份面向小学生的问卷中包含“最近一周,为了自杀,你的准备行动完成得怎么样”“最近一周主动尝试自杀程度如何?”“最近一周希望外力结束生命程度如何?”等问题。引发了家长的质疑和网民的议论。

  

377adab44aed2e732f9192215e70d38287d6fa3a.jpeg
网传上海长宁区多所中小学的调查问卷中包含诸多与自杀相关的题目(图源央广网 受访者供图)

       上海市长宁区多所学校表示,该调查问卷填写工作由长宁区教育局安排,目前处理结果还在调查中。有家长在网上表示“学校老师正在给家长一一打电话致歉。”

       同时也有很多网民表示了质疑:“这哪里是调查,简直是在引导自杀”“原本低龄孩子都不懂得什么是自杀,现在好了,直接科普自杀内容了,积攒药片,刀具,真的有教唆的嫌疑”“这是提问,还是诱导……?”。

  11月19日,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局通报称,该局已要求停止该调查问卷工作。经初步核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和该局相关科室对问卷内容审核把关不严,引发学生困惑和家长担忧,对此该局致以诚恳的歉意。

  附原文:

  日前,我局接家长投诉,反映本区部分学校开展的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内容不适当。

  我局已要求停止该调查问卷工作。经初步核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和我局相关科室对问卷内容审核把关不严,引发学生困惑和家长担忧,对此我局致以诚恳的歉意。我局将进一步调查处理,并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管理,密切家校沟通,共同守护好学生的身心健康。

  长宁区教育局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