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境内的10所校区全面封停。

1校违规10校封停,这个地方国庆假期暗访学科类机构营业情况

2021-10-05 09:51: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orty  

  多知网10月5日消息,国庆假日期间,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10月1日和2日连续两天通报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屡次顶风违规开展培训问题。10月3日,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在通报中提及:为严肃工作纪律,区教育局研究决定对领军教育在临渭区境内的10所校区予以全面封停,对举办者进行训诫谈话,并对领军教育培训学校及其举办者提出严厉通报批评和郑重警告。

  在10月3日的通报中,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指出,在10月1日的暗访中发现领军教育第三校区顶风违纪开展培训后,区教育局给予了封停整改和通报批评。10月2日,被督查的86所培训机构除领军教育外均未开展培训,唯有领军教育时代星苑校区置“双减”规定和区教育局的批评教育于不顾,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规组织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

  临渭区教育局将其在临渭区内的10所校区全面封停,并表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为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和人民群众经济负担做出的重大部署。

  通报中指出,在多次宣讲政策、思想教育和三令五申的情况下,领军教育仍然罔顾学生身体健康和人民群众经济负担,为一己私利,无视中、省、市、区的政策要求,藐视相关部门的劝诫与忠告,我行我素,一而再、再而三的顶风违规组织学生开展培训。这是严重缺乏政治站位、无视组织、藐视纪律、漠视群众利益与青少年健康的典型表现。

  临渭区教育局曾在8月6日发布公告,因疫情防护原因暂停全区所有校外培训活动,活动恢复时间待定,并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如发现有校外培训机构组织开展线下培训的,可拨打辖区中心校电话或区教育局职成股电话举报。

  此前,渭南市教育局曾于9月16日与9月30日召开两次“双减”工作推进会,分别以工作指导和督促落实为主题,对各区县做出要求与指导。

  附《关于领军教育培训学校屡次顶风违规开展培训的通报》原文:

  关于领军教育培训学校屡次顶风违规开展培训的通报

  为进一步落实中、省、市、区“双减”精神,切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有效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近期,临渭区教育局就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召开了专题会议,加大了明查暗访力度与频次。通过督查发现,绝大多数培训机构都能严格落实双减要求。到目前为止,唯有领军教育培训学校拒不落实“不得占用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科类培训”的要求,且屡教不改。在10月1日的暗访中发现领军教育第三校区顶风违纪开展培训后,区教育局给予了封停整改和通报批评。10月2日,被督查的86所培训机构除领军教育外均未开展培训,唯有领军教育时代星苑校区置“双减”规定和区教育局的批评教育于不顾,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规组织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

  “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为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和人民群众经济负担做出的重大部署。在多次宣讲政策、思想教育和三令五申的情况下,领军教育仍然罔顾学生身体健康和人民群众经济负担,为一己私利,无视中、省、市、区的政策要求,藐视相关部门的劝诫与忠告,我行我素,一而再、再而三的顶风违规组织学生开展培训。这是严重缺乏政治站位、无视组织、藐视纪律、漠视群众利益与青少年健康的典型表现。

  为严肃工作纪律,区教育局研究决定对领军教育在临渭区境内的10所校区予以全面封停,对举办者进行训诫谈话,并对领军教育培训学校及其举办者提出严厉通报批评和郑重警告。

  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

  2021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