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通过“穗好办”APP查询校外培训机构相关状态。

广州市上线“校外培训机构专区”,面向广州全市市民提供查询和投诉功能

2021-10-03 14:41: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10月3日消息,由广州市教育局发布的“校外培训机构专区”于9月30日在“穗好办”APP上线,面向广州市民提供查询和投诉功能。

  “穗好办”APP是广州市面向群众和企业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市民可通过“穗好办”查询校外培训机构相关状态(如基本信息、年检结果、黑白名单、培训班次、培训材料、广告和招生简章等),以及市、区相关政策、公告等。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专区”的详细内容,广州市教育局进一步表示:

  一、“校外培训机构专区”是什么?

  “校外培训机构专区”由广州市教育局在“穗好办”APP开设,面向全市市民提供查询和投诉服务。市民可通过穗好办查询校外培训机构相关状态(如基本信息、年检结果、黑白名单、培训班次、培训材料、广告和招生简章等),以及市、区相关政策、公告等;通过12345投诉专区实现个人诉求、企业诉求等方面投诉和进度查询。

  二、为什么要设计校外培训机构专区?

  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广州市教育局建立了“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平台”,形成校外培训机构备案、审批、公开、监督闭环,维护教育的良好生态。“穗好办”APP“校外培训机构专区”是“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向市民提供便捷的查询、监督服务,为落实“双减”政策提供有力保障。

  三、校外培训机构专区如何访问?

  校外培训机构专区可以通过下载“穗好办”APP访问。

  点击此处查看“穗好办”APP下载及校外培训机构专区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