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目前的正式身份已经不再是职业运动员,而是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

亚洲飞人苏炳添招研究生了

2021-08-13 12:34: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orty  

  多知网8月13日消息,近日暨南大学公布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目录,其中体育学院中的体育教学与运动训练两个专业的导师一列中,出现了一个大众熟悉的名字,苏炳添。

  

微信截图_20210813115718.png

  体育界普遍认为短跑的最佳年龄在26岁之前,而32岁的苏炳添却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短跑半决赛中,跑出了9秒83的好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记录。在人类历史上曾经只有11人跑进过9秒83,而苏炳添是人类田径史上第12位跑进9秒83的运动员,也是其中唯一的亚洲选手。因此,苏炳添被广大网友称为“苏神”。

  此前在男子4x100决赛后的采访中,苏炳添提到,自己目前属于被国家队借调的状态,借调马上到期,很快就要回学校报到了,如果要继续训练,需要国家队、暨南大学、广东省田径协会的协同配合。

  据公开资料显示,苏炳添已经在暨大开展过田径公开课和专业课等课程。不少学生称,苏教授的课“逢开必爆”。

  此前还有网友将苏炳添的论文晒到了网上,并称“现在这个数据可以更新了”。

  

微信截图_202108131228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