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错题再练”新功能,包括梳理中小学数学知识点体系,智能推荐练习题目

夸克推出“错题再练”功能:给错题“划重点” 智能推荐相关习题

2021-04-02 10:17: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4月2日讯,夸克APP学习频道,针对学生和家长频频“翻车”的中小学数学题,上线“错题再练”新功能,包括梳理中小学数学知识点体系,智能推荐练习题目。

  据夸克数据显示,过去半年,小学初中数学题目搜索量最大,数学题在各年级拍题量占比中均为最高,而家长人群占据了拍题用户的6成。

  在持续升级拍照搜题、答题解析和错题本功能的基础上,此次夸克将AI学习服务延伸到了智能练习领域,针对数学错题背后的薄弱知识点,“对症下药”帮助学生。

图片7.png

  多知网体验夸克“错题再练”功能发现,用户可以通过拍题收录数学题,或从夸克学习频道首页进入错题本,找到已收藏的数学错题,就可以选择再次练习。

  在练习题推荐上,不少学习产品会采用“相似题推荐”的方式。相比之下,夸克“错题再练”功能梳理出错题原因,提炼出每道题包含的知识点,继而从亿级题库中筛选题目,用答题卡组织成一套练习题目,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练习方向。据夸克表示,夸克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中小学数学知识体系,覆盖全国各大教材版本,还能搜到知识点对应的全网内容。

图片6.png

  此外,“错题再练”还能依据用户的练习量和正确率,提供错题知识点的掌握度,智能调整推荐的题目数量。每一次错题练习后生成的练习效果报告,会呈现知识点掌握度和再练正确率,让学生和家长了解练习成效。

  在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朱敏看来,在线教育行业要解决学生自学、家长辅导的核心需求,服务做题练习、难题求解、掌握知识点等场景,通过不断练习,提升学生自学的能力。对此,夸克学习产品负责人表示,从练习场景出发,夸克希望通过产品功能的持续迭代,真正成为课堂教育的有益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