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智能体育。

教育部牵头负责,要有序发展在线教育

2021-03-29 09:07: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3月29日消息,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

WX20210329-091220.png

  其中,方案第四条要求有序发展在线教育。

  加快智能技术应用,推动各类综合性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发展。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鼓励并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探索使用更多数据化、信息化、多媒体化教学工具,改造提升传统教育模式,发展开放式、泛在式、个性化在线学习,拓展多元化的教育新场景。

  面向不同群体的教育需求,加快研发课程包、课件包、资源包以及共建共享课程,提升教育精准供给。实施教育大资源共享计划,形成一批高质量在线教育课程,扩大名师名校网络课堂等教学资源辐射,优先针对贫困地区开发在线教育资源。(教育部牵头负责)

  此外,第五条中指出,要大力发展智能体育。

  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智能制造利用,打造集合体育赛事活动、健身指导、技能培训、服务咨询等融合互通的体育产业新业态,推动体育设施智能化、信息化建设。

  培育智能体育大赛品牌,丰富在线赛事活动。运用 5G 等新技术为体育赛事活动赋能,增加直播流量,带动群众性冰雪体育运动推广普及和相关智能产品生产应用。支持社会力量建设智能健身房、开发在线健身课程。(体育总局牵头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