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你冒用我简称和商标!

中国科大教育集团申请港交所上市,中科大:将追究法律责任

2021-01-30 10:24: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胡晓倩  

  多知网1月29日消息,昨日,中国科大教育集团向香港联交所递交申请书,申请上市。中国科大教育集团实际运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据申请书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财年、2019财年及2020财年(截至8月31日止年度),中国科大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收益分别为1.73亿元、2.07亿元、3.48亿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42.0%。截至2018年、2019年及2020年8月31日止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为3180万元、3070万元、1.42亿元。

  中国科大集团于2018年获得教育部批准提供职业本科教育,于2019年成为在中国数百所资格高等职业教育机构中首批经教育部批准提供教育的15所大学之一,申请书中称其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是中国第二大的民办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市场份额约为9.0%。2020/2021学年全日制在校学生为25,495名。

  在商标使用上还引起了不小的风波,1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关于“中国科大”校名简称和注册商标被冒用的郑重声明》,质疑“中国科大”商标侵权。

  声明指出,“中国科大”字样既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校名简称,也是学校的注册商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依法享有“中国科大”的名称权和商标专用权。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大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与学校均不存在任何事实和法律上的联系,学校亦从未授权“中国科大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使用“中国科大”字样作为其企业字号。学校将依法采取措施进行维权,追究相关单位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