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学产品内容研发、技术研发及市场品牌营销。

原朴新联创庄重创办的知阅书房获千万级天使轮投资,估值超2亿元

2020-12-28 11:15: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逸婧  

  多知网12月28日消息。今日,由原新东方副总裁、原朴新教育联合创始人庄重和业内资深名师共同创立的在线阅读教育平台知阅书房正式宣布已完成2300万元天使轮融资,估值超过2亿人民币,由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简称“红点中国”)领投、朴新教育、蓝象资本跟投。知阅书房创始人庄重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学产品内容研发、技术研发及市场品牌营销。

  知阅书房以在线直录播阅读课程,通过名师对学科知识的深度拓展和趣味化演绎,满足家长和孩子语文学习诉求,提升6-12岁孩子的阅读能力和综合学科素养。知阅书房共有「365精品阅读课」、「大师阅读训练营」两类产品。截至2020年11月底,知阅书房服务总学员数已接近50000人,并在上海、昆明、沈阳设有分支机构。

  对于此次举措,庄重表示:“做在线阅读产品是深思熟虑后的选择。”

  对于为什么要选择K12阅读教育这样一个「非刚需」领域作为创业新起点,庄重表示,“我认为做教育,不是要做简单的事,而是要坚持做正确的事”。在庄重看来,教育行业使用的技术在变、打法在变、运营在变、思路在变,但是教育的核心还是帮助一个人更好的成长,丰富积淀、滋养灵魂。“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也是我做知阅书房最本质的原因。”

  庄重表示:“以名著导读/精读为主要授课内容,紧贴「整本书阅读」课标要求的拓展类阅读培训需求增长迅速,能够兼顾应试化和素质化教学要求的阅读产品将迎来更大的市场机会。”

  目前,知阅书房共有「365精品阅读课」、「大师阅读训练营」两类产品:

  1、知识付费轻课产品「365精品阅读课」,用「每天一块钱,一周一本书」满足教育均衡化低收入家长需求。

  2、在线小班直播课产品「大师阅读训练营」,通过庄重老师亲自领读,采用小班双师直播课形式进行高频互动、深度讲读,满足高年龄段家长应试效果外化的需求。

  

WechatIMG556.jpeg

  据悉,目前,知阅书房的阅读产品已经完成了对小学阶段12本教材的拆解,对94个教学单元进行了逐一的教学进度同步匹配,完成了303篇语文课文的链接 和312本书的延展阅读 ,形成了5000余个教学知识点坐标导图。

  红点中国创始及主管合伙人袁文达表示:语文作为对综合能力要求最高的学科之一,是决定孩子未来发展高度的‘基础工程’。‘大语文时代’的到来,让阅读的重要性回归,受到教育机构、家长、学生的极大重视。

  蓝象资本投资总监邱彦峰表示:谈及教育,阅读是公认最有意义的学习方式,而这种认知在新生代父母中,越来越普及、越来越重视,知阅书房抓住了这样的变化窗口,而创始人庄重多年教育行业的从业和管理经历,能够帮助知阅书房更加高品质、高效率的成长,服务更多新生代的中小学生。(多知网实习生 姚逸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