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的理念已成为家长们的共识。

新东方2020家庭教育调研:疫情下近七成孩子上辅导班;疫情后超六成家长拥护线下

2020-11-07 21:18: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1月7日消息,在“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上,新东方发布《2020年中国家庭教育现状调研报告》,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总经理解琪对其进行解读。

  据介绍,本次调研获得有效问卷15660份,其中妈妈群体占比84.5%,这侧面也说明妈妈是家庭教育主力军。

  

屏幕快照 2020-11-07 下午9.20.38.png

  报告显示,疫情期间,近七成孩子都被安排了课外辅导班,其中9.1%的家庭既给孩子报了辅导班,也给孩子安排了额外的学习内容。

  

屏幕快照 2020-11-07 下午9.24.32.png

  疫情之后,超过六成家长对线上学习持保留态度,其中认为学习效果不好的占比41.8%,19.2%的家长认为网课太费眼睛。

  在使用电子产品方面,报告指出,成绩靠前的学生能够适度使用电子产品的比例更高。其中,名列前茅和成绩中上游孩子的家长中,分别有59.3%和53.9%的家长表示孩子能适度使用电子电子设备进行学习和娱乐。

  

屏幕快照 2020-11-07 下午9.12.43.png

  在疫情之后,“家校共育”的理念已成为家长们的共识。83%家长认为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屏幕快照 2020-11-07 下午9.26.40.png

  绝大多数家长已意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积极正面的影响,愿意自我改变。

  

屏幕快照 2020-11-07 下午9.12.18.png

  在家庭教育方面,各学段家长均愿意为家庭教育投入,有72%会为自我成长付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