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300-1000万的超级IP网师占1-4%,还等什么?上车!

短视频转化核心玩法| 今晚直播开讲

2020-07-08 11:58: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多知研习社  

  2020年教育行业的短视频红利期来了吗?

  大多数的教育机构可能已经错过了2017-2019年的抖音、快手平台的红利增长期, 但视频号的窗口期才刚刚打开——

  

640 (1).png

  (图片来自张小龙6月22日微信朋友圈)

  在线教育进入短视频时代,在多知研习社·短视频运营专题第一课上,导师顾立人提到,预计视频号的窗口期,从今年6月开始算,将持续12-18个月。

  “由于视频号基于人脉传播裂变,更容易形成‘势’,大号如果有资本和实力,有可能把内容定义为行业的标准,形成壁垒——可以借鉴公众号增长的历史。”

  互联网给教育从业者尤其是老师带来的最大改变和冲击是流量效应。

  目前,打造一个IP老师似乎变成了“触手可得”的事。根据影响力和年收入建立教师的“金字塔模型”来看,其中年收入300-1000万的超级IP网师,已占到1-4%。

  短视频在获取流量及流量转化方面已形成闭环,短视频流量巨大,并且已经形成按需求配给商品的趋势。

  这个风口,你、我必须把握!

  如何把握,让我们从课上导师留给大家的两道课后思考题切入:

  1. 基于你对抖音、快手、视频号平台的认知和理解,你觉得应当怎样部署差异化策略?

  导师顾立人解析:抖音的媒体化属性+推荐机制,适合能够持续输出优质内容的创作者快速增长;快手的去中心化+社圈支持,适合垂类内容积累精准粉丝群体、稳健变现;视频号基于社交链条的传播特点,在平台运营完全成熟前,具备增长的窗口期,适合垂类内容运作,形成IP,及时沉淀到社群、公众号,为未来更多变现功能的上线储存势能。

  垂直领域的个体创作者,可以侧重于快手、视频号为主,抖音做分发;垂直领域的企业/机构创作者,并具备一定的社群资源,侧重视频号;具备成熟的视频创作资源,并以前期快速提升声量为目标,则优先选择抖音,并打出一定的投放预算。

  2. 你认为短视频对在线教育行业带来最显著的影响是哪些方面?

  导师顾立人解析:短视频作为一种信息传播载体的迭代升级,从用户层面提升了视听体验,提高了信息筛选的效率,从创作者层能够有效利用视听语言提高传播度。

  对于在线教育,垂直是固有的属性,因此天然具备用户获得感的优势,且支持其内容创作的垂直知识库成体系化。所以短视频的到来,能够帮助教育领域,快速打开流量入口,获得内容的曝光、IP的形成,进而拓宽了变现的渠道。

  当然,在教育行业进入短视频时代的窗口期,仅仅思考这两个问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整理了短视频运营专题·第一课的课程内容,如下图:

  

640 (2).png

  学习完整课程,欢迎订阅多知研习社

  

640 (3).png

  直播课上,研习社学员当堂就延伸出了更多的思考(导师和助教都表示很满意,毕竟听课且认真思考的教培人,一定能掌握面向未来的新能力!)

  答疑阶段,大家提出了一串问题,课下了同学依然在提问:

  

640.gif

  说明什么?说明每一位认真思考的教培人都在研习中进步!

  小多总结了下,大家在研习了短视频的生态趋势、平台规则,以及教育机构从0-1的入门方法后,对优质的教育类IP在各平台的具体运营技巧、转化玩法、短视频业务团队搭建及工作流程建设等方面开始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渴望。

  ——很好!这些都在导师的预料之中,也在短视频运营课·第二课的课程体系中!(幕后:多知商学院课程团队必须实时了解市场动向,向导师发起定制要求!不辛苦喔